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科生争相竞聘营业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3:5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亚平)“我手头的求职资料里,应聘营业员的本科生约占两成。”日前在永辉超市的一次招聘会上,一个招聘工作人员说。

  而在前一段时间,新世纪百货招聘时,也有重大、西南大学等重点大学的不少学生应聘营业员。

  期望值是1000元

  日前,在沙区人才市场和南岸人才市场,永辉超市举办东和春天店开业招聘会,计划招1200人,其中营业员五百多名。

  短短10分钟时间里,记者看到3个大学生(2个专科、1个本科)应聘服装部营业员。应聘者小卢说:“现在的企业都要找有工作经验的,稍微好一点的工作,就有很多人去竞争,刚毕业的人很难找工作,我已经碰了3次壁了。而且,现在的工资很低。我期望的工资,每月能拿到1000元就满足了。”

  据了解,永辉招营业员试用期工资是每月700-800元,转正后工资为每月700-1000元。虽然找工作很困难,但小卢说还是要找份工作养活自己。

  本科生难找工作

  华威人才李总说,大学生就业困难主要是因为企业竞争激烈。企业想要有经验的熟手,而不愿培养新人。而且许多企业担心把新人培养出来以后会跳槽。

  李总说,现在很多企业都不愿意用应届本科生。据悉,重庆一家日化行业的知名合资企业曾公开宣称不接受应届本科生。原因是本科生并不比专科生强多少,进入企业后都要再培养,专科生工资要低一些,可以降低成本。

  联英·沙坪坝人才市场的副总监张炜称,刚毕业的大学生工资一般是800-1200元/月,技术类的人员可拿到1200-1500元/月,如果是很优秀的毕业生也可以拿到3000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