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优雅是一种境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风月/于红

  女人是水做的骨肉,所以和水一样千变万化。优雅沉稳,天真活泼,淑女风范,男子气概,嬉笑怒骂间千种风情万般神态。优雅是一首诗,总在寻常的平平仄仄中创设出崭新而美的意境;优雅是一首歌,总在舒缓悠扬的旋律中演奏出动人的篇章;优雅是一幅画,总让人有“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之感;优雅更是一种完美的生活态度,内敛而不张扬,端庄而
不做作,让人心生敬意。

  优雅和金钱无关,很难想象,一个衣着讲究、言语举止粗俗、一掷千金的富婆会和优雅联系在一起,充其量也只是一种暴发户的粗劣包装和虚荣的炫耀而已。优雅和长相打扮无关,容貌的秀丽只会让人赞叹漂亮!却不会让人想到优雅!而过分的涂脂抹粉则只会抵消女人天生具有的美丽,让人感到庸俗。优雅和年龄无关,有的女人即使到了白发苍苍的暮年仍给人难忘的印象。

  生活中也不乏一些人,常常有意无意地故作姿态,摆出一副优雅的架子,殊不知优雅是装不来的,那是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美丽,一味的模仿只会是东施效颦,惹人生厌。

  优雅是外在美和内在美的统一,是内在的各种综合素质渗透到外表而显示出来的一种高贵的气质、一种无以言说的翩翩风度。优雅也许是一个迷人的微笑,一句贴心的话语,一个扶助的动作,一个相知的眼神;优雅也许是一种对生活的自信,一种积极乐观的满足,一种从容镇定的安祥,一种谦逊善良的美德。总之,它只是一种心灵深处自然萌生的感觉,亲切温暖,让人愉悦。并且不管面对怎样的环境和挫折,它都能始终保持不变。

  女人的优雅来自内在的气质与修养,来自对事物的真知灼见与感受。很想做个优雅的女人。我不求拥有天生的丽质,不求安适富足的生活,不要名利的虚荣和拖累,也不想成为流传千古的强者,只要有一天,有人对我说:你是个优雅的女人!此愿足矣!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