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架飞机要“养”3架 春秋航空首月略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国内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运行一个月业绩如何?该公司董事长王正华日前透露,航空运营略有亏损。但通过对公司旅行社的机票调剂,基本可以“打成平手”。他表示,春秋航空一定要将“低成本航空”进行到底,现在实行的199元、299元、399元的机票特价也会坚持下去。

  暂时亏损属正常

  据悉,春秋航空运行一个月共正常飞行136个航班,输送旅客23624人次,平均客座率达到97.79%。王正华认为,从单架飞机来看,它的运行质量和效益是相当好的。但由于公司目前是按3架飞机来配置机组人员和管理机构的,因此,一架飞机要“养”3架飞机的成本,暂时亏损也是正常的。他透露,春秋航空租赁的第二架空客飞机11月初、第三架飞机12月底就会抵达,三架飞机一起投入运营,经营局面将大大改观。王正华说,春秋航空坚持“低成本航空”。今年8月,航油从年初的每吨4190元上涨到5220元,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告急,但春秋航空公司坚持不加收“燃油附加费”,仅此一项,春秋航空今年就将减少收入350万元。

  三架飞机将投运

  旅行社向航空业拓展会不会把旅行社拖向亏损的“无底洞”?王正华日前向媒体表示,春秋旅行社的现金流非常充沛,经常有1-2亿元的资金,而搞航空需要大量的资金,所以春秋航空不会缺资金。他透露,原来准备将1.5亿元用于航空,结果4000万元都没有用到,“飞机就飞起来了”。他认为,春秋航空三架飞机到位后,运营状况将会根本扭转。预计明年初这3架飞机就可以投入使用,但现在新航线还没有定,这是由民航总局来确定的。王正华同时否认,春秋搞航空公司是“一家通吃”。他表示,无论是旅游业还是航空业,都不可能出现“一家通吃”的局面,因为不同于制造业,这是不可储存的产品,是现时的服务。他以世界最大的旅行社美国运通公司为例,虽然他们每年的营业额(主要是运通卡业务)达到几百亿美元,但并没有“通吃”美国市场,何况春秋公司?

  有偿餐饮被接受

  “低成本航空”所带来的“差异化服务”,日前也由中国民航总局做出了权威性解释:同意春秋航空关于旅客携带行李的服务差异,但有通过一切必要方式告知旅客的义务;对春秋航空不提供免费餐食和饮料,由春秋航空根据《民航法》和民航总局指导意见自行决定服务差异。据介绍,春秋航空在飞机上有偿提供八宝粥、

蛋糕、豆腐干、雪鱼丝等食品,也已经为旅客所接受。(陈惟)(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