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放行廉价航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21 金羊网-新快报

  春秋航空提供差异服务基本获通过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此前备受瞩目的春秋航空公司关于旅客服务差异的请示中国民航总局昨日作出批复,民航总局基本同意了春秋航空提供差异服务的条款。

  春秋航空此次首度打破民航统一服务标准,表明民航总局已事实上对廉价航空放行。
据了解,目前还没有其他航空公司提出差异服务申请。

  今年6月29日,民航总局在上海召开了《春秋航空公司旅客服务差异听证会》,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公布了批复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同意春秋航空公司关于旅客携带行李的服务差异,但春秋航空公司有通过一切必要方式告知旅客的义务。如果国内其他航空公司提出同样申请,民航总局同样予以批准;二是鉴于法规和规章尚未对飞机上免费餐饮和饮料供应、航班延误补偿作出强制性规定,由春秋航空公司依据民航法和总局指导意见自行决定服务差异;三是关于开辟低成本航空专用旅客候机区域等其他问题,由春秋航空公司与拟使用的机场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签订机场保障协议协商解决;四是对于听证会上各方代表的其他意见,建议春秋航空公司认真研究,妥善处理。

  在听证会中,不少消费者对春秋航空公司不提供免费餐饮的意见很大。

  这位负责人指出,春秋航空公司实行差异服务的重要目标是降低成本,为降低票价提供条件,可以使旅客得到更多实惠。同时,差异服务体现了企业灵活经营,开拓市场,求得发展的思路,与民航总局推动民航事业发展的思路相一致。此外,这是民航总局加强安全监督,放松经济监督管理新思路的体现。

  这位负责人表示,民航总局已经在研究修改经济方面的规章,在规章修改发布前,可以个案处理企业的要求。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