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两岸企业家高层论坛 > 正文
 

潍坊市市委书记张传林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47 新浪财经

    2005两岸企业家高层论坛9月2日在山东潍坊召开,论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主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主题为“儒家文化与世界级企业”。论坛邀请了国际著名学者、两岸商业巨头同台演讲对话。

    以下为潍坊市市委书记张传林致辞实录:

潍坊市市委书记张传林致辞

    2005两岸企业家高层论坛9月2日在山东潍坊召开,论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主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图为潍坊市市委书记张传林致辞。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来自海内外的儒学家、企业家,会聚潍坊,参加2005儒家文化与世界级企业论坛,对潍坊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在此我谨代表潍坊市政府、潍坊市850万人民对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潍坊市位于山东半岛中部辖四区六市两县,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850万,是著名的中国风筝都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潍坊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04年实现基础生产总值1246亿元,财政收入108亿元,潍坊是齐鲁古地,自古以来人文荟萃,英才辈出,三忽地帝的舜,齐国政治家掩映,百位农学家等都出自潍坊,欧阳修、范仲淹、苏轼,李清照、郑板桥等曾在潍坊生活、立事,为潍坊留下了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改革开放以来潍坊从力于儒家文化和现代生产的发展,规模以上的企业我们已经达到了3276家,企业规模已经列入了山东省第一位。进入新世纪初,企业文化已经成为决定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核心因素。两岸企业如何从

传统文化中提取精华,在竞争中取得优势,是我们共同面临的课题。这次两岸企业家儒家文化与世界级企业,以儒家文化与企业为主题,使儒家文化与世界级企业为一体对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大做强民族企业发挥巨大的作用。

  我们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虚心学习世界级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办法,把潍坊的企业做得更大做好,为民族企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预祝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祝愿各位在潍坊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