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改”炒不烂 “牛气”又飘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30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周四,消息面虽平静,但市场却不平静。两市大盘承接周三的反弹,继续震荡攀升,上涨力度有所加大。终盘,上证综指几乎以全天最高价收盘,报收于1184.93点,上涨22.13点;深成指则收复3000整数点,报收于3003.87点,上涨53.44点。两市共成交251.15亿元,较周三放大近五成。

  两股改概念

  不必追高

  天一证券:从盘中看,股改题材越挖越深。股改“含权”股(即正在准备股改的个股)、非流通股增值概念(即上市公司交叉持股,将受益于股改的个股)这两日成了刺激大盘复返升势的两把利剑。不过,在这里需要投资者搞清楚一个事实,那就是上述两个概念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如果最终股改无法得以进行,其后走势必然会出现倒戈;另一方面,作为被投资法人股的一方随着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减持,将造成上述公司股价的回落。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关注股改无可厚非,但需要注意对相关个股的甄别,其中涨幅已大的个股不应再行追高。

  积蓄力量

  再冲千二不是梦

  博星投资郑孝志:周四大盘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继续反弹,股指已突破了上周五的高点,站稳了1180点,并且成交量也出现放大,股指经过前期的两次回调后再次反弹,预示着后市大盘仍有继续冲高的要求,1200点将最终被收复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短线经过连续两天的上涨之后,盘中的回调也不充分,再次面临1200点时仍有宽幅震荡的要求,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冲击波

  蓝筹股引领

  国信

证券肖建军:从热点把握和投资机会的把握来看,我们认为围绕着股改进行挖掘是短线获利的关键。与股改暂时扯不上关系的低价股相对看好。相对而言,G股已经完成股改这一事实将极大地制约这一板块的短线机会,是我们建议减轻持仓的对象。而近期一直处于调整走势中的绩优股能否再度走强值得关注,尤其是它对
大盘走势
的影响较大,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大盘第二轮上攻行情能否展开及其高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