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哪五类老板该被“炒”(职场心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39 人民网-市场报

  职业规划专家发现有五类老板对职业人的职业发展有着很大的负面影响,受其影响时间越长,个人的职业发展越不顺。所以,专家建议,对于这五类老板,你应该适时把他炒掉。

  一、朝令夕改型 你花费许多时间策划的方案,老板可能在实行3天后就把它取消,或者花费数月酝酿的一个计划,可能因为他一句话而作废。

  二、事必躬亲型 老板不问大小事都要亲自参与,他怎么能放心让你独立工作呢?你怎么能取得很好的成长、发展呢?

  三、感情生活复杂型 你的老板是不是很喜欢雇用年轻漂亮的女员工或是英俊的男生,也喜欢用“感情”处理人际关系。你可以想象一个终日拈花惹草、绯闻不断,将最宝贵的时间都耗费在感情纠纷上的老板,是根本无法冷静地经营企业的。而你,作为下属也难免会常受其影响。

  四、喜新厌旧型 每个公司都会有几位“开国元老”。如果时间长了你发现,这类员工大都在公司事业稳定之后被“杯酒释兵权”了。

  五、过度关爱型 一些老板深暗“依从心理学”,他们通过一些心理操控手段,让你不知不觉间很愿意为其工作,甚至是拼命的工作———而到头来你会发现,你只是在为公司奉献,而实际上这份工作对自己的提升却很少,根本不利于自身职业

竞争力的提升。

  《市场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六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