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36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的军控、裁军与

  防扩散努力》白皮书发布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发表《中国的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白皮书,全面阐述中国政府在军控领域的政策与主张,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参与国际军控所作的努力。(9月1日)

  中国对外投资

  去年增长近一倍

  记者李成刚9月1日北京报道商务部、国家统计局1日联合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省)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非金融部分)显示,2004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55.3亿美元,扣除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对境内投资主体的反向投资,净投资额55亿美元,同比增长93%。

  商务部等联合发布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

  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了《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自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共五章三十七条,除总则和附则外,分别对设立条件和经营主体、行为规范、监督与管理作了规定。(9月1日)

  电子行业国有重点企业

  利润加速下滑

  今年1至7月,电子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3162.9亿元,增长8.9%,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8个百分点。实现利润19.5亿元,下降66.5%,降幅比上半年扩大2.5个百分点。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电子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加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彩电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效益下滑明显。(9月1日)

  春秋航空差异服务

  得到民航总局批复

  中国民航总局对春秋航空公司关于旅客服务差异的请示做出批复。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9月1日公布说,同意春秋航空公司关于旅客携带行李的服务差异,但春秋公司有通过一切必要方式告知旅客的义务。如果国内其他航空公司提出同样申请,民航总局同样予以批准。(9月1日)

  首批中国世界名牌

  产品产生

  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和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名单1日公布。海尔集团公司生产的海尔牌电

冰箱和洗衣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程控交换机为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461家企业生产的501个产品为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9月1日)

  柑橘皮提炼出

  无污染油漆涂料

  天津一家公司用柑橘皮为主提炼出纯植物的油漆涂料,并开始投放市场。这项新技术的产生,可以使人们彻底告别

装修中的油漆涂料污染。(9月1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