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药业趁势出击西北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49 南方日报

  广州药业趁势出击西北市场

  本报讯(记者/郭亦乐 沈赟昀)广州药业(600322)已进入经营新拐点!昨日,广州药业高调在西安举行中期业绩发布暨广药七厂产品推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其半年报初战告捷: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2%,净利润增长264%。与此同时,公司正全力推进旗下品牌走出广东杀进西北市场。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称,广药将逐步由区域品牌走向专业及全
国性品牌,今后产品在外省市场的销售将每年递增一倍以上。

  七家工业子公司净利润飙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州药业除2家年销售规模低于3000万元的子公司外,其余7家工业子公司净利润均表现强劲增长。潘高寿、

王老吉、星群药业上半年净利润分别达到去年的6.7倍、2倍和1.1倍。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介绍,集团已形成糖尿病、心脑血管、妇科、清热解毒类等产品板块,业务增长强劲,今年上半年广州药业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产品即有38个。而取得如此突出的业绩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继续加强消渴丸、华佗再造丸、夏桑菊和王老吉等重点产品的营销策划,确保重点产品市场的持续增长;二是继续做好零售终端市场的宣传促销活动,加大力度拓展农村市场以及省外市场,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三是加强本集团工商企业的业务合作,充分利用贸易业务的批发和零售网络优势,努力扩大本集团产品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广州药业上半年迎来另一个“利好”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下发调整制药企业广告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标准,规定制药企业自今年起每一纳税年度可在销售收入25%的比例内据实扣除广告费支出,超过比例部分的广告费支出可无限期向后年度结转,由此,其广告费所得税税前扣除标准从8%提高到25%。而仅此一项,每年即可节省所得税支出超过1200万元。

  而从去年的广药内部整合,同样让广药尝到了“甜头”。母公司组织旗下企业统一招标采购原材料、构建企业内部银行统一统筹管理、统一进行媒体投放等措施后,一年就节省采购成本2000万元。

  省外销售将每年递增一倍

  对于此次高调进入西安进行推介活动,杨荣明回应道,目前广州药业正从过去的传统管理转向高科技管理模式,西安是其进军的第一站。广药制定了清晰的品牌发展战略,根据旗下各公司在不同领域的传统优势,进行专业定位,力争成为各自领域的强势品牌和第一品牌,通过做强个体提升整体,实现品牌的专业化和集群化。

  据了解,西安作为西北重镇将是其“北伐”的第一站,随后将启动全国其他城市的市场争夺战,目前广药集团省内销售和省外销售的比例为8:2,而今后将逐渐形成1:1的格局。据杨荣明透露,集团的目标是产品在外省市场的销售将每年递增一倍以上。(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