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第一家获准开办外币兑人民币的掉期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俞岚李鹏)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今天于此间对外宣布,从即日起,中国银行可对机构客户开展外币兑人民币的掉期业务。由此,中国银行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国家外管局批准,开办不涉及利率互换的外币兑人民币掉期交易业务的商业银行。

  这位发言人透露,中国银行将首先在北京、浙江、上海、江苏、广东和深圳等六家分行进行试点,并尽快在全辖范围内推广。

  据了解,目前,中国银行开办的外币兑人民币掉期业务最长期限为一年,掉期交易价格根据本外币利率预期、产品风险等级和利率平价公式得出。客户一年以内任意期限的掉期交易可以向中国银行询价。

  外币兑人民币的掉期业务,实质上是外币兑人民币即期交易与远期交易的结合,是外汇市场上常用的一种规避

汇率风险的手段。

  自一九九七年成为中国远期结售汇业务独家试点行至今,中国银行已具有八年远期结售汇业务经验,并保持着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银行开办外币兑人民币掉期业务将帮助机构客户有效地规避汇率风险,提高本、外币流动资金的管理效率,促进其资金的保值和增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