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17 人民网-市场报

  0.1克黄金交易在深推出

  投入十几元即可成交

  本报讯深圳市招金黄金营销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推出“0.1克金交易”,投资者只用十几元就可以通过该公司独立的黄金网络交易系统自由报价、撮合成交进行黄金交易。

  据《深圳商报》报道,近年来我国的黄金交易市场日趋活跃,但黄金交易单位一般每手在1000克以上,门槛普遍偏高。

  记者获悉,“0.1克金交易”具有独立的撮合交易平台和独有的信息系统。交易者既可在网上“炒金”,也可以随时申请提取实物金条,提货量最小可达10克。另据了解,招金黄金交易系统完全参照股票模式设计,非常适合广大投资者的参与。

  仔细把脉各地市场

  西门子巡展中国14城市

  本报讯西门子输配电集团“灿烂中国行”14城市巡展活动于日前抵达最后一站———北京。本次巡展于6月1日在广州启动,依次造访了福州、杭州、南京、上海、武汉、南宁、成都和沈阳等13个城市,历时3个月,行程1.5万多公里。在巡展的每一站,西门子输配电均与发电企业、供电公司电力设计院、高校学生和最终用户展开广泛的交流,共同探讨当地市场需求。

  据介绍,“灿烂中国行”巡展是西门子输配电集团在中国市场首次举办的此种大规模活动。

  (王文)

  雪津全球觅伙伴

  转让39.48%国有股权

  本报讯记者俞凤琼报道:8月31日,

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进行竞价转让39.48%国有股权,面向全球选择战略合作伙伴。此举标志着雪津“跨出华东、走向全国”的大发展战略正式实施,也表明雪津开始朝国际化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悉,雪津此番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的门槛相当高,对于从事啤酒生产与销售的境外企业,要求总资产规模应在人民币70亿元以上,且其在全球啤酒生产与销售业务的销售收入应在人民币400亿元以上、拥有充足可动用资金、无资金链断裂风险等条件。就雪津公司本身来说,通过几年来的努力,不断获得品牌的升级。从2000年起,雪津产销量以每年超10万吨的速度劲增,产销量实现了五次跨跃,稳居福建第一、全国第八,人均创税利和吨酒税收双双名列全国两强。

  环境文化促进会心系环保

  斥资百万打造“绿色青年课堂”

  本报讯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投资百万元开办的旨在普及科学发展观,增强大学生环保实践能力的“绿色青年课堂”,8月27日迎来了第九批免费新生。至此,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两年来已免费培训了186所重点高校的2000余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

  “绿色青年课堂”每期课程既包括环保理念、

政策法规、环保知识等课程。授课教师全部由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环保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环保部门官员以及文化界名人担当。培训期间,大学生们通过听讲座、讨论、演讲、辩论、申论答题、观摩环保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获得了丰富的环境理论知识。如今,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全部成为了各地高校环保社团的骨干力量。

  (闫文)

  首届中国老年产品博览会将在广州举行

  本报讯 2005中国老龄产业国际论坛及第一届中国老年产品博览会,将分别于2005年10月11日和12月9日在广州从化举行。

  据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介绍,我国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4亿,占总人口的11%,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43亿,占总人口的17%。目前,中国老龄产业具有高达4000亿元的消费能力,随老年人生活需求应运而生的老龄产业,将是一个很大的发展机遇。

  (刘泉友)

  《市场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五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