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品牌认证:基于消费者打分认可(专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16 人民网-市场报

  不久前,一家来自英国,号称独立的国际品牌认证机构“超级品牌”进驻北京,并在去年成功操办了一个“2004中国100超级品牌”,在上海举行了高档次的颁奖典礼。

  品牌是承载企业价值的载体。如何看待“超级品牌”?它能在造牌热潮中的中国扮演什么角色?日前,超级品牌亚太区CEO维德·杰福瑞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出色的品牌塑造与传播,能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持久的忠诚度。从品牌传播的角度来看,超级品牌该如何打造?

  杰福瑞:感召力是品牌的情感魅力,信誉则是品牌实力与绩效的综合。这两大重要参数是所有成功品牌的核心。一个超级品牌给企业带来的价值,远远超过投入成本和销售赢利的总和。这些品牌往往能在残酷的价格战中稳住阵脚,当它们的竞争对手采取压价促销等手段时,它们的客户依然忠诚于这些品牌。

  坚定把握并坚持发展某个固化恒定的品牌形象,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市场策略。那些能为此制定一个相应的长期市场战略计划,且在执行过程中注意灵活性和精确度,就有可能创造出一个超级品牌。

  记者:“超级品牌”最早只是英国伦敦地区的一档广播节目,后来逐渐演化成为一个品牌认证组织。这样的出身与身份,如何保证品牌认证的独立性与权威性?

  杰福瑞:“超级品牌”评审委员会的人员大都来自咨询调查公司、广告界、传媒界以及经济学界。每轮评审需要3个多月时间。步骤是这样的:通过对1000名消费者的问卷采访,知名的市场调查公司对大量满足审核条件的产品品牌进行初审与排查,然后开列一张内含800个到1000个品牌的候选品牌清单。之后,由评审委员基于顾客忠诚度、顾客信用度、消费者认知的持久性、市场份额、市场认同度等各项指标对这些品牌进行逐一打分。最后,以分数为序排出100个品牌授予“超级品牌”称号。

  记者:你们并不是非营利机构,而且要对会员收费,那么如何在商业利益与独立认证之间需求平衡?

  杰福瑞:我们不由政府控制,也不由哪个社团控制。书籍的出版发行、版权出售是我们赢利的主要途径。很多企业热衷于购买我们的书籍用以宣传品牌,使用我们的标志以表明其国际地位。所以,只有保持权威和独立的认证,才能带给我们持久的商业利益。

  《市场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四版)

  作者:本报记者 王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