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日回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16 人民网-市场报

  飓风重创石油生产

  美政府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新华社电 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31日宣布,布什政府同意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向生产受到“卡特里娜”飓风严重干扰的炼油厂出借部分原油。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目前储油7.005亿桶。布什政府曾反复强调,这一储备只有在美国石油供应受到严重破坏时才能动用。去年9月“伊万”飓风袭击美国之后,布什政府曾动用这一储备,向一些炼油厂出借了500多万桶原油。美国政府出借原油只是解炼油厂的燃眉之急,炼油厂必须在稍后归还所借原油。

  (胡芳)

  法国将出台政令

  保护“战略行业”

  本报讯据法国《回声报》29日援引该国工业部长级代表弗朗索瓦·洛斯的话称,法国政府即将出台一项旨在保护国内“战略行业”的政令,以防止这些行业的重要企业被外国公司收购。

  《回声报》指出,法国政府的新举措与法国股市盛传全球铁矿石开采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欲收购法国埃赫曼公司有关。洛斯在访谈中明确指出,虽然法国政府原则上不反对外国公司收购法国企业,但埃赫曼公司确实比法国第一大食品企业达能公司更具战略意义。

  此外,据传美国百事可乐公司和沃尔玛公司曾试图收购达能公司和家乐福集团。

  为讨好选民放宽酒吧管制

  英国政府承认“愚蠢”

  本报讯 据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文化部次长乔伊尔日前承认,工党为争取年轻选民而将允许一些酒吧24小时营业是“愚蠢的”。

  英国政府同意放宽酒吧管制的相关法律,从11月起,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酒吧将可以申请延长营业时间,部分酒吧也许可以全天24小时营业。

  这一政策受到警界、医学界和法律界的谴责,他们认为,这将带来酒后闹事、暴力犯罪和健康问题。

  乔伊尔说,工党的“行销专家们”用这一政策来讨好选民是犯了一个严重错误。

  《市场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