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15 人民网-市场报

  五粮液推出天价白酒起价88000元

  本报讯近日,中国白酒第一品牌的五粮液集团(下称“五粮液”)推出了一款90周年金奖纪念酒,起价高达8.8万元。这也是五粮液收缩多元化投资,集中精力做好超高档白酒品牌的一个标志性举措。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这次推出的特装陈酿与1915年首次在巴拿马获得金奖的酒一样,同样出于五粮液酒厂600年的老窖。用已经窖藏90年的陈酿,由国家一级调酒师勾兑而成,全球限量销售100瓶。

  蒙牛欲谋高端进入国内高档配方奶粉市场

  本报讯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日与欧洲最大乳品企业丹麦阿拉·福兹公司签订协议,将合作生产高档配方奶粉,力图在基本被“洋品牌”垄断的中国高档配方奶粉市场找到立足之地。

  据蒙牛公司总裁牛根生介绍,双方的此次合作将以蒙牛的品牌、市场网络和厂房为基础,以阿拉·福兹公司的技术、研发、管理为依托,两家共同投资5.4亿元人民币,组建一个注册资本为1.8亿元人民币的奶粉场。其中蒙牛占51%的股份,阿拉·福兹占49%。

  创建6年的蒙牛公司虽然已跃居中国乳品企业主业头名,但奶粉销量尚未形成强势,仅占所有产品销售额的5%左右。

  (丁铭 张薇)

  春秋航空首月亏损

  拟3-5年后引资上市

  本报讯刚刚“满月”的内地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布了民航总局对春秋航空开航前提出的差异化服务申请的批复情况。春秋国旅董事长王正华透露,开航一个月来,航空业务上略有亏损,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开拓支线航空和发展商务客源。他还表示,为了加快春秋航空的扩张步伐,3-5年后,春秋会考虑将航空这块优良资产上市。

  王正华告诉记者,国际上如花旗等知名投行已经表达了对春秋的兴趣。

  (王飞)

  北京奔驰拿到“准生证”国产

新车12月上市

  本报讯最快到今年12月,对奔驰轿车情有独钟的人们就可以在市场上买到国产奔驰了。日前,北京奔驰-戴姆勒·

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几经周折的北京奔驰项目终于拥有了这个“合法身份”。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奔驰项目继6月18日获得商务部的最后批准后,8月8日又在北京市工商局正式完成注册。至此,北京奔驰项目完成全部的国家审批手续,顺利拿到最终的“准生证”。

  奔驰E280轿车将在今年11月生产、12月上市。业内人士认为,国产奔驰价格通常会低于相同车型的进口车。目前,进口奔驰E240的国内售价为55万-60万元。

  短信群发软件瘫痪 京城300单位受影响

  80万预付款一夜“蒸发”

  本报讯 软件中的80万元短信预付款一夜之间竟全部为零,做短信群发业务的北京中联软通科技有限公司怎么也不会相信竟有此事发生。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近日,北京中联软通科技有限公司突然接到国家地震局、外交人员人事服务公司等多家客户电话,他们单位的短信充值账号内1000多元的余额瞬间变成了零,群发短信也无法进行。提供短信群发软件的北京中联软通科技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赵女士称,目前有300多家单位的充值账号的余额全部为零,至于这些余额被谁划走,她也不清楚。

  目前,很多单位为了方便,都会利用集团网络群发短信功能,将会议通知、情况通报等内部信息发布给自己的员工。去年,该公司开始以自己的名义做此业务,他们的客户涉及国资委、地震局等上千家单位、企业。

  赵女士说,使用这种短信群发软件前,必须先注册一个账户,还得往账户内预存现金后才能群发短信。可前段时间,这几百家单位的短信余额全部为零,而这些单位的余额少则几百元,多则近万元,短信也无法群发。

  《市场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