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龙泉“保牌”的背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通讯员张于喜刘燕)昨日,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金龙泉啤酒复评成功。但这背后,有着太多不易。

  2002年9月,金龙泉啤酒“成名”之后,假冒产品一窝蜂“傍”了上来。全省质监、公安等部门跨区作战,对假冒金龙泉啤酒进行围剿。到现在,每年还要查处七八起案件。

  去年,金龙泉与世界最大的专业啤酒酿造商——比利时英博集团成功联姻,先后有130多种啤酒投入市场,大部分是2002年以后开发的新品,其中姜汁啤酒、黑啤酒、金小麦啤酒等为国内首创。

  3年弹指一挥间,金龙泉年生产能力由40万吨提升到60万吨。在湖北、湖南、四川等地产销量长期居第一位。

  省质监局质量处处长朱钦炳表示,名牌不是静态的,停滞不前就会被淘汰。今后,将有更多期满的企业面临复评。这是对企业创新能力的考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