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学带火“小饭桌” 学校周边租房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一开学,专给中午不能回家就餐的学生提供午餐的“小饭桌”,纷纷从学校周边冒出来,也带旺了学校周边的租房市场。

  昨日,记者在武汉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看到,多个房产中介信息栏上标有“邻二中”、“邻育小”等字样,有的还添加了“可做饭”。一位中介人员称,开学前后在学校附近的租房者中,有的是因为孩子在此借读,有的则是看中了“小饭桌”的商机。

  据武昌水果湖二小附近贴出的一张告示称,给学生提供家庭式午餐,并安排午休。经联系,对方称每月收学生300元左右,可以容纳上十个学生,收费中除了伙食费外,还因为房子是租来的,每月房租近千元,最后只赚近千元的服务费。

  据武汉住宅网有关人士称,临近开学时,学校周边的房子较易出手,有的房主也很灵活,租售两便。租户中有不少是退休的中小学老师,既有与小孩打交道的经验,又有精力发挥“余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