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要求统一着装 部分“雷锋车”要摘除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我非常景仰雷锋精神,但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管理规定——”昨日中午,在汉口江汉北路大通出租车公司三分公司,写下这样一份“放弃雷锋车称号的申请”,当了8年的哥的胡师傅禁不住眼泛泪花。

  跟他同样心情的还有该公司数十名“雷锋车”驾驶员,他们既不愿接受公司统一着装的规定,又难以割舍对“雷锋车”的感情。

  据悉,“雷锋车”本是1999年安达出租车公司创立的一种管理办法:评选出一批表现突出、服务质量好的的哥,对其车辆授予“雷锋车”称号。2003年该公司并入大通公司后,这一规定也继续沿用。

  “对我们来说,这个称号可不仅仅是在车门两侧贴个雷锋的头像,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撑。”的哥倪师傅的话,道出该公司150余辆雷锋车司机的心声。千辛万苦才得到的荣誉,为何竟主动放弃?

  的哥们介绍,这都是因为“穿衣服”。今年5月,公司召开会议,要求“雷锋车”司机带头统一着装,但众的哥表示反对:首先,这衣服收不收钱?尤其是副班司机,因流动性大、常常几月一换,那要花多少钱?另外,如果认可这一规定、今后因故未能执行到位,就可能面临处罚。

  昨日,一些雷锋车的哥接通知后到分公司选择衣服式样,但仍持不同意见。三分公司40余名雷锋车中,已有10多人摘除了雷锋车标志。

  大通公司董事长李金发昨晚表示:目前具体的规定尚未定论,但该公司不放弃统一着装的要求。服装由谁出钱的问题他们会考虑,但作为企业,也要考虑经营成本。

  的哥统一着装到底好不好?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他们均表示:这样做会让乘客“耳目一新”、建立起的哥的新形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