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绿博会上新奇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07 黑龙江日报

  今年绿博会上,参会的人们有了许多新发现。

  鱼嘴衔着绿色牌

  “好大的鱼缸哟。”一进3号馆,记者的目光不由被甘南县展台前巨型鱼缸吸引住了。两条草根鱼正悠闲地在水中漫游。走近仔细一瞧,鱼嘴里衔着绿色食品标志的小牌牌上写着
“音河牌”。“鱼都有牌子了。”参观者边看边自言自语。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中国第一家获得绿标的鱼。这鱼产自音河水库,不用人工饲养,不投饵料,靠那里得天独厚的环境自然生长的。”

  钻坑机产自农民手

  在农业机械展场,一面依安县新发乡勇强植树钻坑队的旗帜下,一个叫刘凤勇的小伙子说,钻坑机是他自己研制的专利产品。人工挖树坑,一个劳动力一天挖100个,能挣20元。一个钻坑机一小时就能挖400个坑。“拜泉种了那么多年树,都能造个兴安岭。如果他用了俺这机器,能造好几个兴安岭啦。”刘凤勇自豪地说:“俺们不光卖机器,农闲时还组织本村农民到各地去干活,最远到内蒙的根河,伊春林业局也是俺的老主雇了。”

  竹笋罐头只尝不卖

  2号馆四川省展台前,人们都围着品尝食用菌和竹笋制成的罐头。“多少钱一瓶?”“我们只参展,不销售。”人们失望地离去。原来,他们是第一次参加绿博会,想考察一下这里的消费市场。

  四川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丁信才告诉记者:“四川省代表团不仅有8个企业、7大类、120个绿标产品来参展,而且还来了采购商。一是想来看看我们的产品是否适合东北口味,另一方面,东北的水稻、玉米、大豆有优势,四川是酿造大省,采购商通过绿博会这个平台直接与优良品种对接。今天有好几个经销商跟我们谈经销四川的调味品。绿博会提供的机会比我们预计的要大多了。”

  韩国甜点现场制作

  嗅着诱人的香味,记者来到韩国高阳市一家公司的展位,一块块小巧玲珑的巧克力就在现场制作而成。你一块,他一块。“味道好极了!”虽然语言沟通不便,可竖起的大拇哥,韩国客商看懂了。(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学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