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专家传授赴德投资诀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雅实习生张璇) 昨日,一场专门针对德国商机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德国的专家亲临指导现身说法,在场的40多家川企受益匪浅。

  拥有欧洲对华贸易第一大港的德国汉堡市,当仁不让地成为推介会主角。目前,在汉堡落户的中资公司已达360家,并以每年30-50家速度增长。德国商会上海代表处潘桦说,“中国的中小企业在汉堡显现出巨大的生机。”

  据介绍,如果中国公司将德国总办事处设在汉堡,汉堡将在开办初期提供租金补贴。而一直与汉堡互为“姐妹”关系的石荷州也赢得了现场川企的青睐。据了解,石荷州的工资水平、营业税、地价、房租均低于德国西部平均水平,是不少中小型企业进入德国发展的最佳投资地点。

  

汉堡葛施莫律师事务所的葛瑞博博士还根据自己帮助中国公司在德投资的多年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通常情况下,“责任有限公司”(GmbH)形式更适合外国投资者。但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先设立一个代表处不失为理想而经济的选择。代表处成立手续简单,费用低廉,只需办理营业登记,几天内即可办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