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股市8月低迷俄日一枝独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尽管今年以来总体势头向好,但全球股市8月份的表现普遍不佳。然而,石油出口大国俄罗斯以及经济复苏前景看好的日本的股市在8月份却一枝独秀。

  以美元计算,至本周二收盘时,富时全球指数8月份下跌了0.6%,标准普尔500指数、CAC-40和Dax指数等都下挫了1%至2%不等。

  从地理角度看,表现最佳的市场是石油资源丰富的俄罗斯。此外,亚洲的日本股市也有不俗表现,对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刺激海外资金大举介入日本市场,日经指数在8月份上涨了近7%。

  由于

国际油价8月份大幅上涨近9美元,因此,石油和天然气成为该月少数几个回报率为正数的股市板块。毫无疑问,这有助于支撑该板块占较大权重的某些市场(如英国)。其它板块中,回报率高于1%的仅有大宗商品板块的钢铁和采矿股,以及烟草股这一传统的抗跌类股。

  跌幅最大的是普通零售板块,由于担心高油价将削弱消费者需求,该板块下挫近6%;休闲和酒店板块也受到冲击。7月份有过一次反弹的信息技术类股再度下挫。

  作者:青燕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