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煌佳股份赴美融资促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桔都明珠 南丰蜜桔是金牌

  煌佳南丰蜜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7月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名,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设立。公司位于驰名中外种植的桔都--江西南丰县,占地6200亩,现有员工308人,拥有总资产1亿元,注册资本3000万股。其中社会法人股2120万股,自然人股880万股。是一家主要经营南丰蜜桔的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主的果品深加工高科技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
点龙头企业。

  几年来,企业靠质量求生存,靠产品打市场,靠深加工创品牌。公司运用传统栽培结合现代高科技建设生态园种植绿色、有机南丰蜜桔,运用高科技气调库进行保鲜储藏,采用高科技生物工程手段进行深加工(果酒、饮料)和生物果品。生产的系列酒和饮料,引进当代国际最先进的设备,采用国际最新的脱苦技术,先进工艺精酿而成的。产品被评为世界银奖、国家金奖、国家质量达标食品、绿色食品、全国质量信得过食品、中国名优保护产品等12项荣誉,远销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年出口量达到一万吨。

  煌佳股份及产品具有下列优势:1、南丰蜜桔--1985和198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国家优质水果。是国家级绿色食品,其绿色食品生产标准通过了国家农业部验收。2、南丰蜜桔是桔类水果产品唯一受国家原产地保护的品种。属国家稀有资源。3、南丰蜜桔被国家农业部列入全国11个为数不多的《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中。4、2000年获国家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商务部、国家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八部委联合认证的第一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5、拥有年产2万吨桔类果酒生产灌装线(意大利全套进口设备)和万吨蜜桔饮料调和线(法国全套进口设备)。是目前国际先进设备,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6、南丰蜜桔果酒系列产品通过了GB/T19002:94-ISO9002:94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获得了布鲁赛尔国际评酒节大奖,畅销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及欧洲各国。年出口量突破3000吨。7、南丰蜜桔酒深加工生产技术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8、拥有国内最大、功能齐全的蜜桔气调贮藏库(N)。9、公司发展至今已16年的历史,股本结构清晰、团队稳定、管理先进,业绩稳健。10、江西重点扶持的海外融资高科技民营股份制企业。2003年农业部农计发[2003]1号关于印发《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2003-2007年)》的通知,将南丰蜜桔列为全国11个《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中。11、煌佳股份是江西产权交易所重点推荐的股权交易试点企业,已在西安技术产权交易所(www.cwtpt.com第二报价系统)挂牌,进行项目融资信息披露。

  公司自建立以来,国家、省、市、县领导及有关专家曾多次关心和到公司检查指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地政府也相应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文件举措,确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依靠科技进步,发挥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建立规模基地,培植龙头企业的企业指导思想。

  2002年9月20日,在全国农业和农村发展座谈会上中央有关领导指出南丰蜜桔是金牌,希望你们把它做大做强,保持永盛不衰,让南丰蜜桔走向世界,参与国际竞争,并在竞争中以质取胜

  现在,煌佳股份已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企业正逐步以资金、技术、品牌、管理为枢纽,充分利用南丰蜜桔这一稀缺资源和品牌优势,以融资促发展,实现国际资本的对接为近期目标,成为国家大型企业为中期目标,创建世界名牌企业为长远目标,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投资人理想的回报是企业永远的追求目标。

  2004年公司销售收入1亿元,净利润1200余万元,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创造年均30%以上的递增奇迹。

  国际融资 绿树金融公司力助煌佳股份

  2005年8月28日,在穗城广州 ,煌佳股份与美国绿树金融国际有限公司(Green?鄄treeFinancialGroup,INC.)正式签署赴美融资战略合作的协议,此举标志着江西首家民营企业煌佳股份赴美融资工作扬帆起航。美国绿树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二十年从事有价证券行业经验的金融投资及顾问服务的集团公司。至今,绿树金融公司已经成功投资并帮助中国世贸集团(

股票代码CWTD),哈尔滨合众利达(股票代码CEDA)等中国八家民营企业在美OTCBB上市,行业涉及电信科技、电视媒体、医药、
能源
、贸易、教育科技、印刷、信息科技等,并为这些上市公司提供了完善的金融上市顾问服务。其中,中国世贸集团(广州)已于2003年在OTCBB成功挂牌,股票代码CWTD,2004年10月,该企业已申请在AMEX上市,同时获得了美国CONELL基金3000万的认购。

  煌佳股份的产品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是中国正在蓬勃发展的民营企业的代表,作为蜜桔深加工的龙头企业,她还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她能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国际市场的需求甚至引领潮流,这种趋势是非常可贵的,成长远景和投资价值十分广阔,这也是它能在美国市场实现融资促进发展的理由。煌佳股份公司与美国绿树金融国际有限公司的携手,将开创江西农副产品企业走出国门并在美国市场融资的先例,也将加速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很快实现效益最大化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企业目标。

  作者:公司巡礼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