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一年内将跌至3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际油价日前攻陷70美元心理大关。美国财经界名人福布斯8月30日却语出惊人:油价将会在一年内崩盘,跌至每桶35美元,目前的油价是“十足的投机泡沫”。本报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国内多位专家,尽管所有受访者都认为国际油价有虚高成分,下跌是趋势,但对福布斯预言中的崩盘一说却不尽赞同。

  8月30日,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商业周刊《福布斯》杂志主编斯蒂夫·福布斯在澳大利亚
悉尼的商业会议午餐会上表示,目前已上涨至每桶70美元以上的油价将会在一年内跌至30至35美元。福布斯称,目前的石油价格是一个“十足的投机泡沫”。

  福布斯表示,

石油价格从3年前的25至30美元一桶上涨到目前的水平,通货膨胀以及中国和印度需求的增加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原因。他指出,石油价格飙升的原因是投机资本。福布斯说,北美几乎没有一个对冲基金不在原油期货上投机,这使得石油价格形成泡沫。他作出一个“大胆的预测”,在未来12个月内,原油价格将会跌至每桶35美元的价位。

  德国经济部长克莱门特31日在柏林表示,根据他的估计,在目前约70美元的每桶原油价格中,有18美元为投机成分。

  东方早报最新动态昨晚9时 油价跌至68.74美元

  本周三,美国能源部宣布,美国政府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10月合约下跌0.87美元,以68.94美元/桶报收。昨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亚洲电子盘显示,截至昨晚9时,油价处于68.74美元,下跌了0.20美元。(曾子建)支持方原油暴利可能引发崩盘

  新疆证券研究所的石油行业高级分析师陈玉辉:

国际油价反映的是原油期货的价格,因此市场始终会存在多空两方面的观点。今年6月,油价突破60美元时,摩根斯坦利经济学家谢国忠便已预测过油价将崩盘,但市场多空力量悬殊,最终油价还是冲上了70美元。陈玉辉认为,现在已经不能用供需关系来衡量油价是否过高,“从需求来看,除了美国的需求在增长外,全球上半年对
成品油
的总体需求水平下降了2%。而目前的原油开采每桶成本不到10美元,现在70美元左右的价格实在是暴利。而一旦油价下跌,25~30美元将是油价下跌的底线,再低的话就肯定会导致石油减产。”

  当价格不能反映供需关系的时候,过高的价格对做多的投机基金也将失去吸引力,国际油价一年内的确存在崩盘的可能。反对方跌至35美元不可能

  北大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冯科:油价在一年内跌至25~30美元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内国际油价飙升的原因,主要是飓风对产油地区造成巨大影响,导致市场担忧石油供应紧张。而从长期来看,原油生产也确实面临供应跟不上的危险,这也是油价持续走高的主要原因。他指出,欧洲和美国的主要炼油设施已经超过30年没有全面更新过。而要大面积地更新炼油设施,投资巨大,改造周期也较长,在近两三年内这种局面也难以改变。

  至于油价的后期走势,短期内可能会在冲击75美元的高点后出现回落,但回落幅度不会太大,40~50美元较为合理。

  中国加油站网首席分析师张学军:目前高涨的国际油价确有一定的泡沫,但要跌到35美元机会不大。以现在的高油价态势分析,虽然各方都认为国际油价过高,但目前并没有影响到整个经济的发展运行,各方对油价不会有大的调整。

  近期油价还会保持继续上调的态势,在达到一定高度后回落,具体价位应该是在50美元/桶左右。本报记者 曾子建 张小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