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国资委建立中介机构备选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颁布实施《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特别指出,当企业进行与资产评估相应的经济行为时,应当以经核准或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作为作价参考依据;当交易价格低于评估结果的90%时,应当暂停交易。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国资委了解到,该委去年已经出台了《中介机构聘用管理办法(试行)》,今年上半年开始征集中介机构,已着手建立“会计审计评估中介机构备选库”和“
法律中介机构备选库”。根据规定,今后全省国企只能在备选库中选择中介机构为其提供中介服务。目前,省国资委中介机构备选库的85家中介机构,即将在270余家参选机构中诞生,名单不日将公布。据悉,该国资管理措施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肯定。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样做的初衷,不是为企业指定中介机构,而是要在国资委这一层面把好选择中介机构的第一道关口,避免国有资产在评估等过程中流失。

  “中介机构在国资管理中相当重要,有统计显示,国有资产流失的20多个渠道中,就有18个与中介机构有关,因此,规范中介行为,是国资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昨日,省国资委

政策法规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本报记者 张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