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4:43 深圳商报

  第二届电视戏剧小品大赛落幕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刘文英/文韩墨/图)8月31日晚,“深圳第二届电视戏剧小品大赛”总决赛在广电集团怡景基地演播大厅举行,精彩纷呈的小品引来观众席上阵阵欢快的笑声。经过激烈的竞争,由桂园街道文化站选送的《你要相信我》、《第五大名著》,福田区文化馆华富街道办选送的《挂牌》,罗湖区文化馆选送的《棋道》等4部作品
获得金奖,《会虫》、《超级人生》等9部作品获得银奖。评委们对于深圳戏剧小品的高质量和高水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深圳第二届电视戏剧小品大赛”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深圳市文联、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主办,是推进“文化立市”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对特区建立25周年的献礼。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300多部作品参赛,通过初赛、复赛,最终有13部本地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

总决赛

  8月31日晚上,13部决赛作品纷纷登场,多样的题材、富有内涵的主题和出色的表演,不时激起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评委们则一致认为,这场决赛非常精彩,编导和演员的水平令人称道。

  获得金奖的4部作品各有千秋,但都立意颇高,令观众们感觉从笑声中体悟到很多的东西。值得一提的是,初赛时,令人期待的创新之作《第五大名著》只以第9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没有想到,这部小品在决赛中竟然获得好评如潮,最终闯入4甲,勇夺“金奖”。

  本届大赛最大的特点是参赛单位大多是我市各区的街道、社区,编剧、导演和演员大多也不是专业演员。但是在我市戏剧工作者的潜心创作和积极参与之下,本届大赛精品迭出。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曾献平,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张建渝,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郝戎,广东亚视演艺学院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孙彦军,小品表演艺术家句号担任了当晚的评委。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不但是经济繁荣的城市,也是戏剧小品繁荣的城市,从这次大赛来看,深圳戏剧小品已经走入了全国前列。

  市民文化大讲堂九月继续开讲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贺敏)9月,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继续献上四场精彩的免费讲座,欢迎市民参加。讲座的具体安排如下:1.近看梅兰芳——京剧文化鉴赏与品评主讲人:徐城北(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时间:9月3日15:00至17:00地点:深南大道人民大厦三楼多功能厅(报业大厦东侧)2.谈天说地《我的诺曼底》主讲人:唐师曾(新华社主任记者、装甲兵学院研究员、荣誉陆军上校)时间:9月10日15:00至17:00地点:深南大道人民大厦三楼多功能厅(报业大厦东侧)3.交响乐欣赏——《土楼回响》主讲人:郑小瑛(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时间:9月24日15:00至17:00地点:深南大道人民大厦三楼多功能厅(报业大厦东侧)4.孔子思想与儒家孝文化主讲人:骆承烈(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学院教授)时间:9月25日15:00至17:00地点:深南大道人民大厦三楼多功能厅(报业大厦东侧)

  深圳首届扑克文化展昨日开展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徐松兰)在各种娱乐活动中,没有一种娱乐工具像扑克牌一样被全球各种肤色、各个民族、各个阶层的人们所广泛接受。其实,扑克牌不仅仅是单纯的娱乐工具,它还具有悠久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以及很高的收藏价值。9月1日,一个独具特色的《扑克世界》深圳首届扑克文化展在深圳购书中心开展。上千种不同主题、不同形状、不同风格的扑克让众多购书者大开眼界。

  本次展览是由深圳购书中心与北京弘逸扑克收藏馆共同举办的。记者在购书中心的展场看到,近500平米的展馆里各式展板上悬挂着1000余副各式各样的扑克,有普通的长方形的,也有罕见的圆形的、鼓形的、钥匙形的……不但形状各异,而且大小不一,大的扑克有一本书大,小的只有普通扑克的二分之一大。上面的内容更是五花八门,还有现在风行的塔罗牌,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据了解,当今扑克的用途已不仅仅是娱乐,它大概可以分为三类:普通扑克、宣传扑克和艺术扑克。宣传扑克即广告扑克,而艺术扑克是扑克中的一个“显耀家族”。这类扑克题材丰富、印刷精美、集娱乐性、观赏性、系列性、史料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可以寓教于乐,陶冶性情,并且极具收藏价值。

  中国名家拍卖会9月4日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甄平深圳商报记者许石林)由深圳市诚信德拍卖行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书画拍卖会”将于9月4日下午1时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本场拍卖会将推出513幅中国近、现当代著名书画家的作品。这是深圳重新步入全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又一次大的拍卖会,已经引起了国内外收藏家的广泛关注。

  深圳市诚信德拍卖行有限公司经过长时间准备,精心组织了这批作品,包括黄宾虹、李可染、陆俨少、黄永玉等名家的精品,尤为引人瞩目、成为拍卖会一大亮点的是曾经发表在1965年《广东画报》第七期上的关山月先生的《毛主席诗意图》,气势宏伟,用笔简练,是一件难得的精品。而深圳画家王子武、李世南、宋玉明的作品也是拍卖会的亮点。

  作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