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迪斯尼游重庆有点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4:37 重庆晨报
迪斯尼游重庆有点冷(图)
  国内游客对本月12日正式开园的香港迪斯尼充满了期盼。中国图片库供图本报讯距离香港迪斯尼12日开园只有10天了,市内旅行社开始接受游客预订报名,但就目前收客情况看,重庆游客对迪斯尼游反应平平。

  据悉,目前重庆的旅行社推出的迪斯尼相关旅游产品主要有三个:一是只卖迪斯尼门票,价格为295元左右;二是港澳游(含迪斯尼);三是香港+迪斯尼游,价格在2200元左右。

  新世纪国旅前段时间一直在打广告,并推出9月4日的迪斯尼率先体验团,并从各种渠道拿到近120张门票,目前有一个60人的企业团报名,但
散客报名情况并不理想。

  重庆地区迪斯尼的唯一代理商中国旅行社说,目前收客工作刚刚开始,约有30人报名参团,还没有单独购买门票的。

  招商国旅、汇丰国旅也说,目前报名参加迪斯尼的散客廖廖无几,参团的都是以企业单位为主。

  旅行社人士说,由于香港迪斯尼开园时间正逢学生开学,又没有特别优惠,所以市场反响平平很正常,但长线还是看好。

  中国旅行社称,目前迪斯尼乐园在内地的宣传攻势还未全面展开,加上前期门票及酒店预订都非常紧张,等正式开园后,中旅将推出各种迪斯尼组合线路。

  旅行社认为,迪斯尼在重庆可能会呈慢热趋势。

  低价迪斯尼游暗藏陷阱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却发现,部分旅行社打出的迪斯尼游广告暗藏猫腻。

  在市内某出租车公司工作的南坪居民李先生因为有7天年假,他昨日到位于渝中区的一家出境游旅行社报名迪斯尼游,却被告知除了要缴纳广告上所说的费用外,还要再缴400元的迪斯尼门票钱和交通费。

  李先生很不快,他说,如果广告上打了迪斯尼游,还不包括门票,那还能叫迪斯尼游吗?最后李先生没有报名。

  旅行社人士说,把门票剔出,是为了让价格看起来更低。

  记者发现,部分旅行社打出的广告大多为“香港迪斯尼周末轻松三日游”、“迪斯尼周末四日游”、“迪斯尼开幕之旅”等,价格最低仅为1680元。而业内人士算账说,现在往返香港交通费约1200元,每晚住宿约130元,4个晚上要520元,迪斯尼周末门票价格为350元,如此一算,成本都要在2070元左右,因此这种低价团有可能存在消费陷阱。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但丁采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