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市逼近1200点 股市月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4:37 重庆晨报

  昨天是9月的第一天,沪深股市继周三小涨后继续上扬,为9月行情迎来了开门红。至收盘时,沪综指报1184.93点,涨22.13点;深成指报3003.87点,涨53.44点。两市成交251.05亿元,教周三放大6成。

  分析师表示,昨日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到两周前的200亿以上的水平,加上盘中热点全面开花,预计9月份大盘仍将保持中线振荡上行的趋势。

  两市个股出现普涨

  昨天,在大盘强劲上扬的情况下,个股出现普涨。沪深两市1399只股票仅有50多只下跌,共有53只股票(含ST股)涨停报收。其中,沪市有海龙科技、乐凯胶片、陆家嘴等非ST类股票16只,深市有金城股份、海南海药、深振业等非ST类股票12只;同时,沪深两市共有26只ST股票涨停,沪市有ST龙昌、ST民丰等12只,深市有ST天仪、ST圣方等14只。

  一大批

房地产行业等
股票
位居沪深股市涨幅榜前列。其中,外高桥、浦东金桥、陆家嘴、成都建投、深
长城
、深振业等均以涨停报收;而恒大地产、渝开发等均有超过6%的涨幅。另外,低价股群表现活跃,热点进一步扩散。

  股改本月全面铺开

  近两天盘面的走强其实并不意外,连续两日放量回升的主要原因在于9月份股改即将全面拉开,可以预见到,9月份所展开的第一波全面股改肯定也是只能成功而不允许失败的,其实从本周以来的消息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政策面继续做多的迹象,比如星期三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牵头,又开了一次基金联席的吹风会,会议内容一个是证监会再度要求基金公司统一思想、支持改革;第二,在后面要增加机构投资者的资金规模,这是一个政策面很明确的做多信号。

  关注股改受益股

  就本周前四天市场资金总体流向而言,短线资金大规模介入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三类品种,第一是上海本地股,第二是中小板,第三是非流通股增值的股改受益板块,这三个热点总体的特性仍然是以股改题材为中心。

  分析师认为,在2005年半年报业绩整体处于下滑的状态下,以业绩炒作而引领大盘走高不现实,反而围绕股改的题材和概念炒作则更有空间和市场基础。

  短期将挑战千二关

  自6月6日的998点上涨以来,本轮行情都是吻合股改进程节奏的。

  6月份正好是第一批试点公司进入到投票表决的关键期,行情就开始涨。7月中旬第二批试点股推出,上证综指立即又涨了200个点。9月份股改将全面铺开,预计行情还会有相当上涨空间。

  分析师称,昨日这一根带量的攻击性中阳,意味着短期大盘将可能攻克1200点整数关。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