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昨迎来9月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3:17 三秦都市报

  昨天是9月的第一天,两地大盘在继前日升势后继续上扬,给9月行情迎来了开门红。从昨天的盘口分析,成交量再次放大到两周前震荡走高的200亿以上的水平,而盘中热点的全面开花是市场重现良性循环的重要依据。技术上,昨天上证综指的最高点1185点虽然没有突破1200点的阻力,但是这种重新放量往上走的趋势给前期在大盘震荡期间做空的资金施加了巨大的压力。预计,在9月份大盘仍将保持中线震荡上行的趋势,短线在冲高后将会出现一定的震荡。

  消息面上,深沪两市1387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平均每股收益同比下滑了3.1%,但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1.1%。主营收入成了上市公司盈利的主要源泉。中报显示,采掘业等行业多挣钱,而制造业则多亏损,行业表现十分悬殊,采掘业的平均每股收益高居各行业之首,达每股0.35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1%;

房地产业每股收益0.140元,位居第二,较上年同期增长56.22%;建筑业、综合类与批发和零售贸易的增长更是显著,增长率均大幅度增长。另外,主板上市公司亏损面扩大,有111家公司亏损,比上年同期增多45家。

  据盘面观察,进入九月中报披露完毕,束缚市场的业绩因素短期消退,去年的“9·14”行情正是这种宽松的市场环境造就的。各种题材概念会更加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然而当前最为吸引投资者的当属股改题材,应该紧紧抓住股改受益大好机会。

  总体而言,从

大盘走势看出,连续两日的迅速走强,短线已积累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日后的小幅调整是对近期获利盘的一种消化,并且股指经过周四急剧放量后,沪市成交额已经超过150亿,已达8月中旬沪指运行在1200点区域的成交水平,短期多方能量有一定消耗,市场需要小幅休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