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尔福期待北美破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2 每日经济新闻

  德尔福二季度亏损3.38亿美元。

  刚刚上任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米勒在北美发布消息称,如果该公司与通用及美国工会组织不能马上就一份拯救协议达成一致的话,德尔福就将可能考虑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

  不过,德尔福方面表示,即使是申请破产保护,也只限于北美业务,包括中国在内的德尔福国际业务并不会受影响。

  “北美的同事见到我都会说,德尔福需要中国的高增长。”全春泽表示,中国市场对德尔福很重要,大家也都有信心来做好这一块。

  德尔福北美遇到的困难很大程度上源于德尔福、

通用汽车、美国工会三者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1999年从通用剥离出去时把庞大的配套企业照单全收,德尔福不得不将通用原先签订的高工资合约一并接手,一直要延续到2007年9月终止。

  目前,德尔福48690名北美工人中有33200名为工会会员。而工会成员年工资和福利高达13万美元,同时还要遵守美国工会的一系列规则,不能停工和削减员工。

  而德尔福面临的是全球竞争,这样使德尔福的运营成本居高不下。整个第二季度,公司在那些“空闲”的小时工身上多支出了1亿美元。

  “很简单,我们已经失去了竞争力,这样下去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了。”史蒂夫·米勒无奈地说,“除非我们能在削减劳工成本上有所作为,否则破产保护将是不多的选择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三方能够就德尔福劳动力成本削减问题达成一致,工会将允许德尔福为工人提供每小时14美元的报酬,几乎是现在的一半;同时,德尔福希望能关闭表现不佳的工厂,并裁减4000名多余的工会工人。

  《美国破产法》第11章允许企业债务人在申请破产保护后继续日常运营,以解决财务困难。企业现有的董事会和管理层将继续留任,并在法院和股东的监督下运营业务。

  “破产保护”给企业一年的时间,一年以后如果企业觉得重组没有完成,则可以申请继续延长。“破产保护”以后,工会权力明显削弱,一些原来受到工会干扰的事情,现在企业就可以放手去做。

  因此,此时提出“破产保护”,可以看作为德尔福度过目前财务危机的缓兵之计,也是德尔福北美破局的重招。

  作者:胡玮炜 林洁琛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