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超音速飞机正式出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生产的超音速高级教练机“T-50”1号机8月30日正式出厂。这标志着韩国已成为世界上第12个能生产超音速飞机的国家。

  当天,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在庆尚南道泗川市举行了隆重的庆祝“T-50”1号机出厂纪念仪式。当这架被命名为“金鹰”号的教练机徐徐驶出机库大门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韩国总统卢武铉、国防部长官尹光雄等2000多人出席了纪念仪式。

  卢武铉在仪式上致贺辞时说,“T-50”是韩国自主国防和航空科学技术的结晶。他表示,“空军力量不仅是遏制战争的有效手段,而且也是现代战争的核心战斗力。今后韩国将开发A-50攻击机,引进新一代战斗机,完成空中预警系统,使韩国空军成为拥有最新锐武器体系的高科技部队。”

  T-50机长13.13米,宽9.45米、高4.94米,机重6.48吨,机体呈白色,机头上面是蓝色,下面是红色,机尾镶嵌着红边。这种飞机最高速度达1.5马赫,引擎3万马力。它既是为F-16、F-15、F-22、阵风等新一代

超音速战斗机的飞行训练而设计的超音速教练机,又可以改装成轻型攻击机,其机翼两侧可以安装空对空导弹和空对地导弹。据悉,每架T-50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

  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从1992年开始进行可行性研究,1997年开始与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开发T-50高级超音速教练机。当时计划8年完成。但是,韩国在当年底发生了金融危机,T-50的开发工作不得不推迟了半年。在开发人员的努力下,2002年8月T-50试飞,2003年2月就在超音速技术上取得突破,2005年8月正式出厂,并达到可以批量生产的水平。可以说,是按时完成了原计划。整个研发和生产过程共耗资6.2亿美元。

  “T-50”超音速高级教练机将于10月在汉城举行的“2005汉城航空展”上首次亮相,随后将参加11月在阿联酋举行的2005迪拜航空展。目前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正在与欧洲、中东地区国家洽谈出口业务。如果一切顺利,韩国将成为世界上第6个出口超音速飞机的国家。

  据美国一家机构说,目前,世界各国使用的高级教练机几乎都是上世纪70年代生产的,已经跟不上形势发展需要,而T-50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高级教练机。到2030年,在全世界3300余架教练机中,T-50将占到30%左右。也就是说,在未来的20多年内,韩国将可出口1000多架超音速教练机。

  作者:张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