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是否罢工 波音员工今日“公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9 每日经济新闻

  一切都会在今天有个结果。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隶属于国际机械师协会(IAM)的1.8万名波音员工分别就是否进行罢工和是否接受新合同进行投票。

  投票结果备受关注,如果赞成罢工的成员比例不到三分之二,即使拒绝新合同的成员
超过半数,新合同也将被工会接受,一场罢工将被避免。为获得罢工授权,IAM不仅需要半数以上成员拒绝新合同,同时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员工赞成罢工。

  如果罢工表决通过,员工将在周五格林尼治时间早上7时(北京时间下午3点)上街游行,这正好是原先那份3年期合同的到期时间。

  周四,就在

波音向工会提交最后合同方案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西雅图商业飞机部门负责人AlanMulally称:“显然,罢工对波音公司以及与波音相关的人而言都是一场大灾难。”

  另一方面,代表波音员工利益的工会代表MarkBlondin称:“波音原本能‘逢凶化吉’,但他们没有给工人提供一份令人满意的新合同。如果新合同能令人满意,那我们可以重开谈判。”

  波音发言人CharlesBickers则表示,波音已经达到了退让的极限,无意重回谈判桌。“工会要在(8月)30日之前得到最好的最后的方案,我想我们已经这样做了。”

  目前,波音方面还在作最后的努力,“希望员工慎重考虑公司开出的条件”。

  对于IAM的愤怒,华尔街仍持乐观立场,包括美银

证券分析师尼克·弗瑟吉尔在内的许多分析师已指出,一场罢工可能导致波音的股价走低,这意味着购进机会的出现。

  弗瑟吉尔指出,在波音的历史上,1989年曾发生过为期48天的罢工,1995年的一场罢工持续了69天。IAM表示,罢工一旦开始,工会成员仍可享受每周150美元的罢工福利。

  与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一样,波音的商业航空市场已开始成长。虽然美国市场的需求依然不足,但亚洲的航空公司正在急速扩张,他们购买新飞机的胃口很大。

  作者:朱贤佳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