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销奇才”杨东文重返创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原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杨东文重返创维,正式走马上任创维旗下最大子公司———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接手创维总裁张学斌先前的工作。

  谈起已淡出两年的杨东文,他以前的两位朋友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对他的评价很一致:他是一个聪明、务实的人,在创维内部的口碑不错。这与杨东文的自我评价很吻合,“我是一个集中精力去挖一口井的人”。

  时间向前推两年:2003年8月初,创维刚刚提交了一份赢利高达2亿元的年报,杨东文就忽然辞去营销老总一职。在2000年8月创维遭遇“陆强华危机”时,教授出身、时任创维财务总监的杨东文临危受命,出任创维彩电中国区营销总经理一职。在任3年,创维彩电年销售额从2000年的52亿元,增长到2002年的95亿元,跻身国内彩电前三强。

  离开创维后,杨东文在北京与朋友合作经营一家外贸型的服装公司,并出任总裁。

  创维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杨东文重返创维一事在黄宏生香港事件之前就已酝酿,黄宏生事件使杨东文与创维的来往更加紧密。黄宏生曾多次表示希望他归队。

  创维一位负责人表示,在创维遭遇的“黄宏生事件”、“税务门”事件中,杨东文为事情的圆满解决作了很大努力。

  一位熟悉创维的业内人士认为,创维人事更迭较多,此次杨东文重返创维,证明创维本身正在逐步成熟。杨东文一直是张学斌的得力助手,在张学斌出任创维总裁后,杨东文重返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杨东文的重新加盟,标志着创维已形成一个成熟的高层管理脉络:一是王殿甫、丁凯、李鸿安构成的“铁三角”,二是张学斌、杨东文、刘棠枝为代表的职业经理人的中坚力量,有效解决了创维高层断档这一创维前主席黄宏生的“心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