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乘开园东风 “米老鼠”跳上国泰航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9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开幕进入倒计时阶段,迪斯尼公司也加快了其上游产业———媒体网络的扩张速度。昨日,国泰航空公司宣布,迪斯尼频道首次落户国泰航班。

  国泰航空昨日宣布,机上娱乐系统StudioCX将推出全新的迪斯尼频道(DisneyChannel)。新的DisneyChannel于本月启播,米奇与好友(MickeyandFriends)、麻辣女孩(KimPossible)、扮小魔星(Lilo&Stitch)、阿拉丁(Aladdin)、大力士(Hercules)与TimoneandPu
mbaa等迪斯尼动漫人物将在机上与乘客见面。

  据国泰航空企业传讯部介绍,在短途航班上,DisneyChannel将每月播放8个节目。长途航班上播放的

迪斯尼经典动画电影将更多。九月份播放的电影包括《失落的帝国》、《反斗奇兵续集》、《森林之王2》及《神探妙鼠》。

  目前,迪斯尼集团价值链主要由四个部分构成:影视娱乐、媒体网络、主题公园和消费产品。在这四块中,主要依赖的是媒体网络和主题公园。其中媒体网络已经成为迪斯尼整个产业链中的后起之秀。迪斯尼集团2004年的年报显示,媒体网络的利润为117.78亿美元,占整个集团利润的38.3%,在四大产业中排行第一。业内人士指出,影视娱乐作为价值链上游,借助自己的品牌优势,逐渐向其他产业延伸,其他延伸部分如媒体网络,反过来也促进影视娱乐业的发展,并且在利润贡献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由于迪斯尼乐园的顾客中儿童占了相当比例,迪斯尼目前已将宣传攻势由乐园直接搬上了飞机,在国泰航班上推出了针对儿童的迪斯尼游戏礼包。

  这款全新的迪斯尼游戏礼包也将于本月起,逐步在国泰航班上派发给3至12岁的儿童。游戏礼包共有4款设计,其中两款适合3至6岁的幼儿,另外两款则适合7至12岁年纪较长的儿童。游戏礼包全部以迪斯尼卡通人物为主角。国泰航空将在离港及返港航班上派发不同设计的游戏礼包。

  国泰“借光”迪斯尼

  迪斯尼的“金字招牌”让上下游行业也跟着沾光。作为香港最大航空公司,国泰航空紧紧抓住迪斯尼开幕的机遇,向全球推销了一把自己的品牌。

  就在8月24日,国泰航空刚刚宣布赞助约600名来自19个国泰航点的海外传媒来港,出席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开幕典礼。这也是国泰航空历来为单一盛事赞助海外媒体赴港数量最庞大的一次。

  另一方面,为吸引更多游客来港观光及大型会议在港举行,国泰航空特别为海外旅客推出“迪斯尼旅游套票”,其中北京分公司推出价格最低为2894元的迪斯尼双人行套餐,套餐内包括往返北京-香港的机票、酒店以及迪斯尼公园门票。

  受制于航权,国泰目前尚未开通上海-香港的航线,因此该公司此次没有推出针对上海客户的迪斯尼套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