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 > 正文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4日赴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8 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时间周四22:00左右,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合成纤维布和胸衣以及其他内衣等两大类纺织品设置进口限制。这是美国政府在第四轮中美纺织品磋商未达成广泛的一致后立即采取的对华设限行动。

  由美国商务部牵头负责的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当天同时表示,是否对另外四种正在被调查的中国纺织品设限将拖迟至10月1日决定。这四种纺织品是毛线衫、晨浴衣、针织布和
毛制裤子。

  美国的一些零售企业抱怨对中国纺织品的不断设限提高了美国消费者的负担。一些美国贸易专家也表示,对中国设限,结果是迫使零售商“简单地”将订单甩给其它亚太或拉美的国家或地区,并不能增加美国多少就业机会。

  专家:中美

纺织品谈判不宜急于求成

  中美第四轮纺织品磋商9月1日下午无果而终。中国WTO纺织品与服装协定乌拉圭回合谈判代表李月印表示,中方不要迫于压力而妥协于美方。

  “现在与美方磋商,不要跟其谈给我们多大的增长率问题,应该要坚持按我国纺织品出口自然增长率与其谈判。”李月印对《每日经济新闻》说,“美方对中国纺织品设限,这是其单边措施,在纺织品全球一体化的情况下,是不符合WTO规则的。”“如果双方磋商不成,中方完全可按照WTO规则,向WTO申请一个专家小组介入磋商,或者将美方诉之WTO。从目前看,美方有滥用WTO规则的嫌疑。”李月印指出。(郑俊杰)

  截稿消息:曼德尔森公布解决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问题方案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日在这里公布了他稍早时候提出的解决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问题的建议方案,即追加今年的配额共1.4亿件(套),以解决目前因配额用尽约8000万件中国纺织服装产品积压在欧洲港口的问题。由于与中国方面就如何解决配额问题未达成一致,目前尚不清楚曼德尔森所说的增加配额是要从2006年的配额中扣除,还是另外增加的。

  曼德尔森将于4日飞赴北京参加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曼德尔森说:“未来几天,我将与中国方面继续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作者: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