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谁是格林斯潘接班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伯南克

  毕业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的伯南克在经济界声名卓著,他长期担任普林斯顿大学经济与公共事务教授。2000年,伯南克进入美联储,翌年11月当选美联储委员会正式委员。今年6月伯南克正式接任布什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在美联储工作期间,伯南克被同事描绘为一个“文静的学者”,被外界认为是一位低调谨慎的学者型官员。

  格伦·哈伯德

  哈伯德出身商界,与布什的关系也最密切。在2004年的总统竞选中,哈伯德为布什四处奔波,每次都募集了几十万美元的资助。现为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院长。

  哈伯德最辉煌的时期还是在担任布什的“经济大脑”———2001年至2003年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期间,他是总统减税政策的主要幕后推动者,颇受布什器重。

  马丁·费尔德斯坦

  现为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和美国经济研究局局长的费尔德斯坦,在学术界德高望重,知名度也比其他候选人更大。

  此外,他曾在1982-1984年间做过里根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并于2000年为布什竞选总统提供咨询。费尔德斯坦擅长的领域是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他对公共

养老金制度有独到研究。

  劳伦斯·林赛

  今年54岁的哈佛大学教授劳伦斯·林赛,是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也曾是布什2000年竞选总统时的首席政治顾问,被称为布什管理经济的“师爷”。

  林赛成功预测了布什上任伊始的经济衰退趋势,并制定减税计划使美国经济度过了2001年的危机。布什对其管理经济的能力印象深刻,是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