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工业指数下滑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日本东京消息 8月31日,日本政府表示,由于日本出口量不断下降以及国际石油价格的不断提升,日本7月工业生产指数呈下降趋势,国内经济增长也十分缓慢。

  日本经济贸易部指出,7月日本工业生产指数比上个月下降了1.1%,为100.1。生产指数在到达1.6%后不久,就出现了下降趋势。这是该指数时隔两个月又一次出现下滑。但据贸易部预测,8月制造业生产指数将会上升2.3%。今后两个月日本工业生产基本将继续维持现有
水平。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由于日本国内零售数量和家庭消费能力的下降,日本已经不能再指望只通过国内的需求来拉动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了。

  瑞穗

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师清水认为,现在日本已经明显表现出了经济发展停滞的趋势,他认为不断上涨的
原油价格
会影响到美国和中国的国内需求,日本对两国的出口量也会大受影响。

  日本财产保险公司资金部负责人真司平松说,8月31日贸易部的报告说明日本经济已经失去了上涨动力,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已经伤害了日本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这对日本经济十分不利。

  三菱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和夫水野说,将根据下两个月产品的出口情况来断定日本经济需要多久才能从暂时性衰落中恢复过来。从今年年初开始到7月,日本出口量下降了1%。

  另据日本总务省8月30日公布,7月日本完全失业率为4.4%,较上月的4.2%,下降了0.2个百分点;7月单个职员家庭的月平均消费支出为32.3万日元,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实际减少3.3%。

  (本报实习生 赵巍)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