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疲软支撑金价(金市一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35.00美元,比8月31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33.90美元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25%。业内人士称,亚洲市场现货黄金走坚,徘徊在每盎司435美元附近。美元兑欧元持于近两周低点,引发投资者买盘,对金价构成支撑。

  金价在亚洲市场一度升至每盎司436.00的高点,因欧元兑美元报1.2332美元,距8月31日触及的两周高点1.2358不远。美元走软,提高了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

  油价是通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国遭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人们对美国的石油生产和炼厂设备表示担心,这令油价走强。

  飓风来袭时油价再度升逾每桶70.90美元,但美国政府同意借出其原油战略储备帮助平抑了油价。

  投资者通常买进黄金来规避通胀风险。但交易员表示,黄金极易遭抛售,因最近数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基金所持的多头部位数量触及记录高位。

  悉尼一位黄金交易商表示,基金仍持有多头部位。金价若跌破每盎司430.00美元下方水准,将可能会跌向每盎司420.00至425.00美元。在每盎司420.00美元水准,当然有很多人会入市买进黄金。

  香港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珠宝商在较低价位买入,但数量有限。在香港市场上,许多珠宝商都等到价格进一步跌至每盎司420.00美元左右。他还称,中国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大量中国内地游客将在国庆节长假期间赴香港旅游,他们将购买黄金珠宝和昂贵的

奢侈品

  市场正等待美国经济数据出炉,包括9月1日的8月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和9月2日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借以评判美元前景。

  一些交易员称,未来几天黄金将继续保持震荡走势,但上涨动能将逐渐加强,因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每盎司433.90美元,高于月初的每盎司429.50美元。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目前可能出现一些获利了结,但对目前的形势感到高兴。他认为,黄金有可能走高。他对黄金持乐观态度,预期金价将在每盎司432.00至438.00美元区间波动。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二版)

  作者:本报记者 周洪涛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