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4%(全球债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东京债市美国国债基本持平。交易员们表示,虽然市场对于美国继续加息的担心逐渐减弱带动了债市的积极人气,但鉴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跌至4%左右,在美国周五公布8月非农就业人数前夕,目前大多数市场人士不愿追高国债。市场估计,8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190000人,略低于7月207000人的增幅。

  瑞穗证券(MizuhoSecurities)市场经济学家HirokiShimazu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
跌速度略高于他的预期,债市的走高似乎表明投资者已在快速纠正此前对美国经济前景过于乐观的估计。

  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最近已出现疲软。Shimazu认为,由于这些经济数据基本反映的是油价飙升前的美国经济状况,他预计美国经济在接下来几个月将承受更大的油价压力。

  Shimazu表示,由于预计就业数据将继续保持稳定,以及市场对美国再次加息已有所消化,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再次宣布加息决定,但预计此后美联储将暂时停止其加息进程。

  由于飓风卡特里娜的侵袭使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恶化,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猜测美联储的停止加息时间或许将更早于市场此前预期,在此带动下,美国国债在纽约债市周三稳步上扬,短期国债领涨。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二版)

  作者: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