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卢比急挫4.3%后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印尼政府终于松口,表示将提前削减燃油补贴。印尼经济协调部部长阿布里扎尔·巴卡里9月1日下午对外公布,印尼政府可能提前至9月削减燃油补贴,而不是最初计划的10月之后。随后,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对外表示,政府将继续恪守承诺,提高燃油价格,减少燃油补贴。受此消息影响,印尼卢比9月1日开盘急挫后终于稳住阵脚。

  昨日,印尼卢比开盘即下挫2%。盘中,美元兑换印尼卢比从前日收盘时10250一度上升
至10700,升幅达到4.3%。市场传言,苏西洛不准备在10月前缩减国内燃油补贴,这使投资者担心印尼政府的财政赤字将继续攀升,从而影响印尼经济前景。阿布里扎尔的发言显然打消了这种担忧。

  尽管如此,市场仍然反应冷淡。投行人士分析指出,印尼总统苏西洛8月31日宣布的政府提振货币计划没有得到市场认可,投资者普遍认为该计划缺乏针对性,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印尼卢比问题。但是,考虑到总统苏西洛明确提出政府将严惩货币投机者,同时,印尼央行可能入市干预,市场走向并不明确,印尼卢比经历了8天的持续走软后开始高位徘徊,趋于平静。

  虽然市场看低印尼卢比,但是,分析人士指出,这增加了印尼的投资吸引力。

  8月31日,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签署了多项价值总计2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该协议包括两国国有企业之间达成的6份谅解备忘录和4项协议,协议涉及到未来15年至20年的两国合作计划。印尼副总统优素夫·卡拉指出,投资者现在可以用比以前低的价格购买土地和投资机械,这是印尼吸引投资的机会。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二版)

  作者:本报记者 刘洋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