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连豆短期下跌空间不大(连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昨日连豆在周三CBOT大豆大幅走低的影响下小幅下跌。主力0601合约以2785元低开28元,但期价开盘后迅速上升到昨日结算价附近,但空头主力随后又将期价拉回到了开盘价附近,经过了多空的激烈较量,期价最终报收于2799元,下跌14元。持仓量为299230手,较前日小幅增加,但成交量为497324手。

  在目前的相对低位区域,连豆期价已经先于CBOT大豆启稳上攻,昨日连豆多头主力最
终没有大胆上攻,但从近期盘面上观察可以看出:近期连豆走势要强于CBOT大豆。

  天气因素影响在逐步减弱

  在天气方面,美国农业部所属农业气象机构称,周二到周三期间美国大豆主产区东部受飓风残余影响继续获得一些有利降雨,预计未来一周内整个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恢复温暖干燥天气模式。应该说,当前市场对天气的关注程度已经明显减弱,但预期持续干燥少雨天气对作物带西部、北部的晚熟大豆作物生长仍可能有一些潜在的不利影响。

  此外,在进入9月份以后,市场还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早期霜冻威胁。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我国黑龙江省气温急剧下降,局部大豆产区已经出现了早期霜冻的现象,这对大豆的产量有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但影响到底如何,还需要进一步确认,虽然这种利多因素在短期恐怕还很难对改变目前以空头主导的行情,但短期对两市期价具有支撑作用。

  国内豆价短期有回升迹象

  由于面临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消费高峰的到来,最近一周我国国内各地油厂一级豆油价格每吨出现50-150元不等的上涨,主要原因是供给偏紧。

  由于7月份以来国内油脂加工企业压榨效益持续下降,亏损面逐渐扩大,使得更多的油厂减少了精炼油的产量,导致一级油供给量下降,但从上周开始价格逐渐回升,预计节前油价供给仍将偏紧,这将直接影响大豆的供给。

  另外,考虑到目前CBOT大豆价格和海运费均较低,国内许多贸易商认为当前大豆价格已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虽然近期国内大豆供应充沛、库存偏高以及需求滞缓的特征没有明显改善,但市场仍预期下半年的传统消费旺季能够带动大豆制品需求增长,因此后期大豆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从整体来看,国内豆市价格在供过于求的局面下,短期大幅上涨不太可能,但短期需求的增加又将使下跌空间逐步缩小。综合来看,连豆短期还应维持底部蓄势震荡走势。同样,这种潜在利多因素难以改变目前的下跌趋势,但有可能在短期减少和放慢连豆期价下跌的幅度和速度,连豆短期能否重拾升势,关键还是要看这种趋势能否持续。

  从技术面分析,由于CBOT大豆期价已经由700美分连续四周下跌,虽然目前跌破600美分,若再次产生急跌,短期有望展开反弹;而目前连豆的多头信心正在增加,短期调整后有望带动CBOT大豆再次展开反弹,但由于受到基本面不确定因素的制约,这种反弹的力度也是难以把握的。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一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李杨 发自沈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