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切换 市场普涨(股海观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周四沪深股市延续周三的上涨趋势,价升量增,K线形态上看有构筑小双底的态势,上攻前期高点欲望强烈。但盘面显示,大盘股表现并不出色,中国石化等蓝筹股的表现远落后于大盘,基金较为青睐的其他一些二线蓝筹也都无甚表现,甚至G股依然保持原来的弱势盘整的趋势。G宝钢刚刚仅恢复到公司的承诺股价,从这一点来看,大盘指数是涨不高的,冲击前期高点过后,指数依然会形成一定压力。

  然而,指数涨不高不代表市场没有机会。相反,市场机会甚至在指数调整的过程中依然很多。与前两年的赚了指数亏了钱的大盘股行情截然不同的是,今年的行情很可能是不赚指数却赚钱。

  周四的市场热点有以下一些:首先仍然是持法人股的概念。国能集团一开盘即封死涨停,原因是该公司持有大量华能国际法人股,价格连续上涨的岁宝热电,凭借持有大量民生银行法人股概念而再次出现在涨幅前列;其次是纺织概念股,中国纺机借纺织股题材也一早就封死涨停;再次是上海本地

房地产股,许久未见的“两桥一嘴”双双封死在涨停上;最后是破净概念股,彩虹股份、韶能股份等都是跌破净资产的
股票
,也出现了大幅上涨。市场热点围绕着低价和题材展开,场外资金对前期无人理睬的这些所谓垃圾股汹涌而入,带动了市场跟风的人气。

  除ST吉轻工外,两市无一个股跌幅超过3%,表明个股行情已进入白热化状态。而ST吉轻工也是短期内迅速翻番的个股,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经充分换手之后仍有一定机会。

  总之,在不断创造炒作概念的背景下,市场热钱始终有热点可供追逐,只要大盘股能稳定在一定的位置,指数区间震荡,个股机会很多,市场也会出现良好的赚钱效应,可操作性大大增强。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郑旻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