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道指徘徊 寻求突破(美国·今日政策·美国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股市8月31日收高,投资者押注飓风“卡特里娜”过后,油价将居高不下,因而买进能源类股;而市场预期随着美湾地区的重建,营建需求将强劲,从而提振卡特彼勒等个股。

  道琼斯工业指数涨69.82点或0.67%,报10482.6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74点或0.97%,报1220.15点;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涨21.37点或1.00%,报2151.13点。

  8月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下跌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1.13%,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下挫1.5%。

  市场对某些类股的需求仍较强劲,实际上“卡特里娜”飓风惠及的可能不仅是能源和石油类股,还包括其他一些类股。

  艾克森美孚大涨2.2%,报59.90美元;康菲石油国际升1.5%,至65.39美元;雪佛龙劲升近2.4%,报61.54美元。

  纽约证交所交投热络,成交量约为18亿股,高于去年14.6亿股的平均值;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约为17亿股,低于去年18亿股的平均值。

  这两日的美国股票市场主要受到两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个是国际原油价格;一个是飓风“卡特里娜”。

  8月31日仍然是飓风、油价双重作用于股市,由于国际油价的回落,再加上市场开始关注那些有望在飓风“卡特里娜”过后帮助灾区重建的公司,三大股指均收复了8月30日的所有失地。

  笔者认为,目前油价无疑是影响股市运行的最重要的因素。虽然油价在美国有可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消息的影响下出现了回调的走势,但是汽油期货的价格仍创出了历史新高点。再加上飓风的影响,未来几周里汽油库存应该会继续下降,这将推动汽油价格在未来几周达到历史新高,从而反向影响国际原油价格。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原油价格的升势依然明显,而这无疑将抑制美国股市的进一步反弹。

  而飓风过后与重建有关的类股是否能够真正担当起带动股指的作用,笔者依然持谨慎的态度。首先,前两日家居装潢连锁商类股的走势已经为目前市场短线获利回吐行为填写上了最好的注脚。其次,即使与重建有关的类股能够形成板块的持续联动,但该类股票的权重仍然较小,对于股指的带动意义不大。

  目前美国股市一日涨一日跌的格局已经维持多日,市场仍在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配合,但不容置疑的是高企的油价正在不断加剧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情绪。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潘登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