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杨东文复出执掌创维彩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1日,记者从创维方面获悉,已淡出媒体视线两年的创维集团原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杨东文即日复出,走马上任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

  杨东文表示,自两年前他暂时离开创维后,一直与创维保持密切联系,并未真正离开过创维。据悉,两年间杨东文一直保留创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裁的职务,同时兼具股东身份。特别是2004年11月创维主席黄宏生及财务总监等10名人士在被廉政公署拘捕、涉嫌造假账
及挪用公司资金事件后,杨东文与创维的来往更加紧密,并多次往返于北京、深圳和香港之间,期间黄宏生多次表示希望杨东文回到创维。

  据悉,杨东文于1998年加盟创维,时任中国区财务总监。2000年8月,他接替“带兵出走”的陆强华,出任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2003年8月,杨东文由于个人原因辞去该职位一职,转而担任“较为轻松而自由”的集团战略发展部总裁,不久以后又离开创维只身到北京学习和创业。

  之所以选择目前这个时候回到创维,杨东文表示:“第一,创维的发展有他发挥作用的地方;第二,两年的时间已经够了,我已经完成了状态调整,现在是回来的时候了。”除此之外,杨东文感到自己更适应南方的商业氛围和生活习惯。

  据了解,杨东文此次回到创维将负责国内彩电的生产、研发及销售。由此创维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人事脉络:一是年龄较大的王殿甫、丁凯、李鸿安构成的“铁三角”,他们都在彩电行业有着多年产业经验和资深技术背景;二是年富力强的张学斌、杨东文和刘棠枝为代表的职业经理人形成中坚力量,擅长企业战略布局、管理和业务;三是孙伟中、张志华、黄礼贵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年轻骨干。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版)

  作者:本报记者 廖春梅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