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纺织品磋商将现曙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由于在原则问题上仍存在分歧,9月1日结束的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未能达成一致。

  解决中美纺织品问题的第四轮磋商8月30日至9月1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就相关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商务部说,在本轮磋商中,双方以积极的态度,寻求解决中美纺织品争端的办法,均显示出一定的灵活性。

  商务部说,中美双方同意将继续保持磋商渠道的畅通,并通过外交渠道尽快商定下一轮磋商的时间和地点。

  中美双方原本约定于8月30日和8月31日在北京举行为期2天的纺织品第四轮磋商,在经过2天的磋商后,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于9月1日在北京继续进行,但是双方还是未能达成一致。

  据外电报道,美国

商务部9月1日表示,由于中美
纺织品
磋商未能达成协议,美国开始对中国生产的胸衣和人造长丝织物设限,但是推迟对中国生产的羊毛衫、袍服、毛制裤子和针织布作设限决定,设限日期会推迟到10月1日或更晚的一些时候。

  据最新消息,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本周将前往北京,寻求解决中国纺织品积压欧洲港口的问题。他表示,已被准许在谈判中拥有较大的自主权。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一版)

  作者:本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