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油配发35亿H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周勇刚1日北京报道】

  海外媒体称李兆基有意私人认购超过10亿记者今天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它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申请,配发35亿股新H股。

  此前8月31日中石油申请停牌,其在香港联交所的H股份暂停买卖。据悉,中石油停牌
前报6.3元,配股价较停牌前作价有达4.76-7.14%折让。受此消息影响,H股指数期货早段一度跌122点低见4982点。

  据中石油披露,此次配售新H股股份数量不超过本公司现有H股股本的20%,即不超过351648.36万股H股。而这是本公司股东于2005年5月26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决议通过的一般性授权。

  有消息说,中石油计划进行配股,作价为5.85元-6元。而按35.2亿股计算,此次集资规模达184.86亿-189.6亿元。而海外媒体报道称,李兆基有意私人认购超过10亿元。

  中石油公共关系部负责人拒绝向记者透露有关此次集资用于的去向。而此间专业机构分析认为,配售新H股,大部分将用于海外并购。而引人注目的便是此前中石油及中石油母公司对哈萨克斯坦PK的收购。

  (2C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