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美中信联手分期购家电 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7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日前,国美电器集团与中信实业银行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将已试点3个月的信用卡分期付款买家电活动正式推向全国。此次国美中信模式的最大特点是零首付、零利息、优惠期内零手续费。据悉,这是目前市场上最优惠的家电刷卡购买方案。

  据介绍,凡持有中信银行信用卡的消费者在国美电器购物时,除特价商品外,均可享受免息分期待遇,具体为单件产品满3000元,可分6期;多件产品满6000元可分6或12期。这
种免息分期付款,手续简单,操作方便,不需要额外的申请,也不用签署繁琐的合同,它与一般的POS刷卡消费基本一致。并且这种模式的售后服务与普通购买方式没有任何差别。

  此次活动推出后,双方将正式启动全面合作,陆续覆盖双方全国业务重合的地区。没有中信银行

信用卡的消费者,可到中信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并,开卡并激活后再办理分期付款服务。

  早在今年5月,国美电器与中信实业银行就联手在北京、天津两地合作进行分期付款购家电业务,这也是全国最早开展这一业务的尝试。在中信实业银行的配合下,国美相关网点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对员工进行深入的培训,不断加强宣传推广,分析总结顾客的心态,通过这几个月的试点,他们认为该业务获得初步成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短期内有支付压力的消费者非常欢迎。

  据中国银联统计,自1985年发行第一张

银行卡以来,到2004年年底,中国银行卡市场总发卡量规模超过8亿张,其中信用卡超过1000万张,2004年的人民币透支余额是2003年的5倍,外币透支余额是2003年的4倍。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和商业机构的联合行动,正使消费者逐步改变“现金支付”的习惯,中国正在从“现金付款时代”向“信用卡时代”转型。据悉,此前参与试点的国美下属各电器商店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实现的销售收入已占总收入的5%。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表示,这是一种商家、银行、消费者三方共赢的新商业模式,他对这种模式的前景表示乐观。(晓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5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