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银监会首次海内外招聘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傅春荣 1日北京报道】日前,银监会在京召开了专业考试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并举行了首次面向海内外的公开招聘考试。

  此次公开招聘涉及银监会办公厅、业务创新协作部(筹)、统计部和信息中心等六个部门的九个局处级岗位。银监会人事部在对数百名报名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后,由专业考试委员会的专家担任考官,对36名海内外应聘者进行了笔试和面试。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银监会成立专业考试委员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借助境内外银行业专家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帮助中国银监会努力把真正优秀的人才选拔进来,在银监会逐步建立一种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刘明康强调,中国银监会已经明确了“凡进必考的人员准入原则,今后凡选人用人,原则上一律实行专门考试和综合考核相结合。专门考试原则上由专业考试委员会进行,坚持面试为主、笔试为辅,坚持因人而异、因岗而考;综合考核则着重考察人选的思想品德和职业操守良好履职记录等方面情况。

  

银监会专业考试委员会在银监会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运行,办公室设在银监会人事部,专门负责处理考试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为考试委员会提供工作服务。考试委员会注意吸收熟悉金融体系、
商业银行
和投资银行运作、银行业监管、IT技术等不同领域的高层专家,组成一个相对全面的专家库。所有专家都实行聘用制,聘期为1年,可连续聘任。银监会的每次考试,都将根据专业内容的需要,从专家库中抽调合适的专家任考官,轮次组成专业考试委员会参与考试考核和咨询、评估工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