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秋航空首考合格 顾客服务满意度达到9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6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上海1日电】

  服务满意度91.5%平均客座率99.79%,备受社会关注的春秋航空“低成本运行”经过一个月营运,显示出勃勃生机,顾客的服务满意度达到91.5%。

  据介绍,春秋航空自7月18日正式营运以来,已安全执行了136个航班,输送旅客2362
4人次,平均客座率99.79%,超过了运行前制定的平均客座率85%的目标;按照春秋航空运行前的计划,运行当年商务客比例达到10%,运行第二年商务客比例达到20%,没想到运行第一个月的商务客比例就达到了21.8%;春秋航空的电子商务也取得突破并与日俱增,目前每天仅纯散客机票就有10多万元从网上支付。

  春秋航空是我国第一家旅行社获民航总局批准筹建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运行的第一个月,恰逢油价飙升,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在旅客购买机票时增收燃油附加费。但为了不增加旅客负担和购票手续,春秋航空决定在目前公司还能承受的范围内,暂时不收取燃油附加费。据悉,仅此一项,春秋航空一架飞机一年至少减少收入350万元。

  “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坚持让利给旅客是春秋航空不变的原则。”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认为:“暂不征收燃油附加费,固然是春秋航空的市场经营手段,也是航空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只有把这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做有利于普通大众的事,企业才能深深地根植于普通大众之中。”

  目前,春秋航空仅有一架飞机、四条航线。在运行的第一个月内,一架飞机承担了三架飞机的主要成本,但并没有出现公司事先预计的亏损局面,加上拉动的旅游收益,基本上打了一个“平手”。据悉,该公司的第二架飞机将于11月初到位,第三架飞机也将于年底到位,届时,春秋航空运行成本还将进一步降低。(张建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3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