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信用卡八巨头被控“抱团”垄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29 东方早报

  八个公司抱在一起,法院要想“扳倒”它们就不容易了。纽约联邦法院昨日宣称,8家信用卡巨头涉嫌违反美国反垄断法,私下组成“联盟”,一致提议并采取强制手段来解决与客户之间发生的纠纷。其中一名被告当天即号召各公司“同仇敌忾”,采取集体诉讼对付原告。

  受到上述指控的8家公司分别是美国银行、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摩根大通、摩根士
丹利旗下的Discover信用卡、花旗集团、美信银行、普天信金融公司以及英国的汇丰控股。

  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发生经济纠纷的当事人可按事先或事后达成的协议,自愿将有关争议提交仲裁机构,而仲裁机构则以第三者的身份对争议案件作出判断和裁决。然而,按照法院所列罪状,8名被告曾在1999年组成“联盟”,一致提出将纠纷案件提交行业仲裁机构以求解决,并强制其客户签字放弃诉诸法庭的途径。更为夸张的是,所谓的行业仲裁机构根本就控制在8家公司手中,它们大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

  根据美国现行的反垄断法,任何行业的竞争者都不得暗自“勾结”,对正常的贸易及商业竞争行为造成阻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