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初莲花京津两地“变身”独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8 东方早报

  国内零售业大举开放后,外资零售巨头易初莲花加快了独资步伐。易初莲花母公司正大企业国际有限公司(0121.HK)日前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易初莲花在北京、天津实现独资经营。据悉,上海易初莲花的中方合作伙伴不止上海蔬菜公司一家,何时在沪实现独资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公告中透露,在北京,公司将以3000万港元的代价,收购北京兴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所持有的北京易初莲花35%的股份,较截至今年年底北京易初莲花1.46亿港元的净资产,收购溢价38.64%;同时正大方面还要另外支出约4100万港元,以缴足北京易初莲花2500万美元的注册资本。因为兴隆虽原定持有北京易初莲花35%的股份,但其此前仅支付了占总额14%的注册资本金。据悉,北京易初莲花注册资本2500万美元(约1.95亿港币)。

  在天津,正大将出资2200万港元,认购由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易初莲花35%的股份,这一出资较天津易初莲花截至去年年底3700万港元的净资产溢价67.98%。据悉,天津易初莲花的注册资本为800万美元(约6200万港币)。

  正大原持有北京、天津易初莲花65%的股份,此次收购完成后,正大持股比例变为100%,北京、天津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均成为外商独资企业。截至目前,易初莲花在北京开店4家、天津开店2家。根据公告,两地易初莲花尚未实现赢利,去年北京易初莲花税后亏损3630万元;天津易初莲花税后亏损2624万元。

  易初莲花在上海已开店16家,年底前有望发展到20家,是上海拥有网点数量最多的外资卖场。易初莲花中国总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何时在沪实现独资现在不便透露,但上海是易初莲花拓展区域的“重中之重”。易初莲花是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零售品牌,但正大已将泰国易初莲花出售给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反而把其零售“主战场”放在中国。截止目前,易初莲花已经在中国开店51家。

  作者:早报记者 陈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