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报记者带您逛金博会(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记者带您逛金博会(组图)
商报记者带您逛金博会(组图)
金“数字”

  4天会期。9月1日—9月4日,金博会将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连开4天。除开幕式时适当控制人流外,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4时半均可入场。

  20万张门票。金博会组委会将向北京市民免费发放20万张展会入场券。市民可在全市16家中资银行的900多个网点、200多家证券营业部和300多家保险公司营业网点或者展厅门口免费领取。

  32场讲坛。金博会期间,组委会将组织8场论坛和24场首都金博会理财产品讲坛。

  70家机构。金博会吸引了北京各种金融机构共70家参展,其中包括18家国内外银行、17家保险公
司、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市产权交易所、中国金币总公司以及数量众多的基金、证券、信托、典当等机构。

  商报记者 刘杰 J011

商报记者带您逛金博会(组图)
  金博会开展首日便吸引了大量参观者,表明人们对投资理财越来越重视。

  昨日,金博会开幕第一天。在这次被誉为北京历史上最大的理财盛会上,各金融机构的表现如何呢?百姓对金博会又做何评价呢?下面就是记者的亲身所见所闻。

  银行:快板、唱歌齐上阵

  银行是这次金博会上表现最为活跃的金融机构。工行、农行、建行、花旗、渣打等18家中外资银行参加了这次盛会。

  展会上,各银行不约而同地把花样繁多的产品宣传册摆在了展台上,有的银行还制作了精美的银行卡展销品,各银行都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接待前来咨询的百姓。不断有人站在银行展台前咨询相关的业务,有的银行门口还排起了队。

  最为热闹的要属农行和华夏银行“门前”:农行安排了快板节目,台上一位男士挥舞着快板,台词都是对金博会及农行的介绍,吸引了不少百姓围观。华夏银行则安排了一位歌手在台上唱起了爱情歌曲,也引来不少观众。

  保险公司:现场保单卖得欢

  保险公司展区虽然不及银行那边热闹,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其惯有的热情态度也吸引了不少潜在客户。保险公司展台上,也放着各式各样的宣传册,工作人员有的在给客户介绍产品,有的则干脆站在路口“拦截”行人,直接向顾客推销,记者在闲逛中就被两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骚扰”。

  虽然保险公司的热情让人有点不舒服,但其对金博会的收获还是比较满意。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昨日,有不少客户与其签了单。

  基金、证券、期货公司:门前冷落

  记者接着走到基金、证券、期货公司展台前,人气渐冷。虽然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极尽热情,但大多数百姓还是没有太大兴趣;证券公司的门前更是难得见着咨询的人,而且其工作人员似乎也并不热情,记者经过中关村证券展台前,里面仅有两位工作人员正在聊天;期货公司的展台前零零散散,偶而有人前来问两句,顺便拿走一些资料。

  典当行:首度集体亮相

  理财观念的深入人心,让原本只顾自家“两亩三分地”的典当行也开始心动,在昨天开幕的金博会上,10多家典当行的集体亮相让众多市民驻足,很多人还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据悉,这是典当行首次在此类展会上亮相。

  据悉,此次参展的不仅有金保、华夏、宝瑞通等北京实力最强的3家典当行,甚至连远在怀柔区的融生典当行也赶了过来。

  “我们希望能借金博会的‘光’,揽到更多的客户”,泰信典当行总经理刘辉说出了各家典当行的初衷。

  记者在现场粗略统计了一下,在一个小时内,前来咨询的投资者超过了50人,有人还当场表示出了贷款意向。

  商报记者 张培娟 刘杰S051 J011

  理财新观念

  控制开支比追求高投资收益更重要

  商报讯 (记者 张培娟)

  “控制开支比寻求高投资收益更重要。”这是昨日理财专家况文川在“建立健康的理财观”论坛上提出了一种新的观点。

  他表示,目前人们的理财需求越来越迫切,人们普遍都在追求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或者投资方式,但往往忽略了一点,其实控制开支是比追求高收益投资更为重要的一种理财方式。他举例表示,假如一个人每天可以减少开支71元,那么20年后,他将能够攒下50多万元,这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况文川建议,面临理财困惑的人首先应该梳理好自己的财务状况,适当控制开支,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因为高收益往往也意味着高风险。

  S051本版图片 商报记者 暴帆/摄 J099

  精彩论坛

  李扬:北京应集中金融资源优势

  商报讯 (记者 和平)

  在昨天开幕的首都金博会国际金融发展论坛上,社科院金融所所长李扬指出,北京在与上海争抢金融中心的过程中应充分发挥总部经济优势,并集中北京的金融资源,才能更好与之抗衡。

  李扬指出,金融中心的地位应该有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相匹配,这主要包括企业竞争力、金融企业发展状况、司法公正性等九大要素。而北京的生态优势在于其总部企业众多、中介市场发达。

  但另一方面,北京要想成为全国金融中心,也还需要进一步改进生态环境。他指出,一个城市的金融资源是有限的,目前北京的金融资源在总量上略少于上海,但却分散在CBD商圈、金融街、中关村三个主要地区,这就比较难以发挥优势与金融资源集中的上海竞争;另外,北京作为全国的首都,在一些经济问题的裁决上,行政干预过多,可能让一些企业的正当产权不能得到保护。

  J03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